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身背五斤真黄金住宿却用假证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6:16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22岁的重庆男子许聂,昨在杭州住旅馆时用假身份证,被上城区公安分局湖滨派出所查获。民警惊讶地发现,他随身携带着130只黄金戒指,49条金项链、手链,45对金耳环……

  一年前,许聂受聘于重庆某商场黄金饰品柜台当营业员。因踏实肯干,半年后升任柜长,负责黄金饰品柜台的保管工作。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今年6月14日晚,许清点货物时发现少了近8万元的金器。因存放金器的密码箱只有他有钥匙和密码,他慌了———按店规,不但要照价赔偿,而且工作也难保。

  许决定带着密码箱里的金器逃走。离开重庆时,他打电话给女友,说自己出事了,恐怕再也回不来了。女友哭着求他回头。他犹豫了一下,再看看已关上的店门和装着金器的箱子,还是走了。

  没有目的地,他上火车去了南京。转了一天,他花150元钱做了张假身份证,接着转道苏州、扬州。前晚,他在扬州花700元钱包了辆车,于昨天凌晨到了杭州,用假身份证去湖滨一宾馆住宿。

  这家宾馆的服务员上岗前,受过治安业务培训,服务员接过身份证,感觉是假的,不动声色地安排许入住,然后向湖滨派出所报警。

  130只黄金戒指,25条黄金项链,24条黄金手链,45对黄金耳环……足有五斤重,价值三四十万,摆在桌上,派出所的人都不相信这些全是真货,“足够开一家黄金店了。”警方说,许聂涉嫌职务侵占,6月17日已被重庆警方列为在逃嫌犯。

  (记者严峰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