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摩的带路,外地货车抄小道躲“治超”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8:31 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粤50个检查站撒网治超载,不想检查点周围出现这样一幕

  新快报讯(记者 左志红 通讯员 黄建庭 吴楚楚)昨天上午9时,全国统一开展对超限超载车辆的路面集中治理,广东省50个交通稽查站同时行动。

  从7月20日9时起,由交通、公安部门组成的执法队伍在规定的50个交通稽查站将每天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24小时在全省主要高速公路10个临时检查站查处超限超载;8月20日9时起,设置21个流动检查站开展治理。

  据悉,这一路面集中治理将一直延续到明年2月28日。

  现场直击:车辆超载现象大为收敛

  昨天上午,记者在太和执勤点及增城雁塔桥交通执勤点了解到,行动第一天超限超载情况较少。截至下午5时,广州的三个检查站共查获超限超载车辆11辆。

  增城市交管总站稽查大队队长吴水荣告诉记者,去年11月该处每天可查到超限超载货车多达五六十辆。他分析查超首日车辆超载现象少有两个原因,一是去年底广惠高速公路开通,许多货车改走高速公路;二是这次宣传力度大,司机们不敢超限超载了。“摩的”带超载车走小路避检查

  在太和收费站前,记者看到这样一幕:一辆外地大货车在进入收费站前慢慢转入一条乡道,一个“摩的”司机指指点点地带路。执法人员介绍,这是检查站周边的摩托仔在为违章车辆当向导逃避检查,从而获取报酬。按规定,对检查站以外的地方执法人员无权查车,因此虽明知这是违法行为,仍不得不眼睁睁地看着违章车辆逃掉。据介绍,每当查处超载超限行动展开时,检查点边上都会出现这样的一幕。

  记者在太和检查点还看到十多个货车司机在围观,有的咨询相关政策,有的忙着打电话通报情况,有一位安徽货车司机告诉记者,他们都把货车停在距此不远的一个停车场不敢动,在这里望望风,“伺机”而动。

  对此,广东省公路局路政处张振荡处长介绍下一步广东省将采用路面整治与源头整治相结合的措施,从车站码头等货源处开始查处超限超载,并采取流动点与固定点相结合的路面执法,这样一来,超限超载车辆想侥幸逃过的可能性不大。(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