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专题 > 正文

湖北省昨起集中整治超载 超限车辆必须卸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8:3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陈道林通讯员石斌)经省政府批准,我省第一批设立的39个超限运输车辆检测站昨天全面启动,全省范围内的超限超载车辆集中治理全面铺开。

  这些检测站位于我省主要经济干线公路、省际进出口路段和重点矿区路段,其中普通公路35个、高速公路4个。如何处理超限超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对认定为超限超载的车辆一律实施卸载,但对整车运送蔬菜瓜果等鲜活农产品的运输车辆、油气等化学危险品运输车辆、不可解体物品和冰箱、彩电、汽车等贵重易损物品运输车辆的超限超载行为,在运输途中暂不实施强制卸载,由执法人员对其进行告诫和登记,并通报车籍所在地有关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处罚。卸载如何实施?

  实施卸载一般由交通、公安部门的执法人员告知车主或者司机自行卸载。各级交通部门还为卸载货物提供不超过3天的免费保管时间,卸载货物超过保管期限经通知仍不运走的,按规定变卖,扣除相关费用后,通知当事人领取。逾期不领取的,按照有关规定上缴财政。

  同一车辆同一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已被有关执法部门查处的,其它执法部门不再重复处罚、卸载。“大吨小标”车辆何去何从?

  实际承载能力与核定载质量不符的在用“大吨小标”车辆,由车主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的“大吨小标”车型和相关技术参数,向车辆所在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更正核定载质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免费换发车辆行驶证,交通部门不再追缴该车辆以前应缴纳的养路费等交通规费的差额部分。

  相关专题: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