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省政府在西柏坡召开大会隆重纪念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召开5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8:32 河北日报

  白克明讲话季允石主持

  本报6月20日讯(记者王瑛、胡博理)色彩缤纷的花朵缀满了主席台;“情系人民”四个大字下,金色的党徽熠熠生辉;红色的热气球,把“牢记‘两个务必’,实践‘三个代表”、“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等大幅标语高悬空中……今天下午,省委、省政府在苍翠的柏坡岭下召开大会,隆重纪念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召开55周年,喜迎中国共产党83岁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生日。

  省委书记白克明出席大会并讲话,省长季允石主持大会。河北省党政军负责人,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老干部,在西柏坡工作过的老一辈革命家的亲属,中央有关部门和单位领导,老党员、老干部、劳动模范、工人、农民、机关干部、学校师生和驻军官兵代表等近万人参加会议。通往中共中央旧址的公路两边、西柏坡纪念广场四周的坡岭上,到处挤满了群众。

  白克明说,1949年3月,我们党在西柏坡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这是一次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当时,我们党领导的革命斗争即将取得全国胜利,全党面临着全新的历史课题。在这个重大转折关头,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深刻阐明了党所肩负的特殊历史使命,毛泽东主席在全会上高瞻远瞩地向全党发出了“两个务必”的著名号召。这次全会,为我们党由革命党成为执政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经受住执政的考验,从思想上提供了重要保证。以七届二中全会为标志,形成的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党奋勇前进。

  白克明指出,“两个务必”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1991年9月,江泽民同志专程来到西柏坡,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党同志必须坚持“两个务必”,并作了“牢记‘两个务必’,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重要题词。2002年12月,党的十六大召开后不久,胡锦涛总书记率领中央书记处的同志来西柏坡学习考察,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号召全党同志始终牢记“两个务必”,为实现十六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奋斗。胡锦涛总书记还要求我们河北的同志,在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考试”中交一份优异答卷。这对全党同志、对河北的党员干部,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的征程中,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经受住执政和改革开放的考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白克明强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一项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是一场新的“考试”。我们必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大力弘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我们一定要把“两个务必”的要求落实到加快发展、振兴河北的实践中,努力巩固和发展当前的好形势,不断开创改革和建设的新局面;一定要把“两个务必”的要求落实到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各项工作中,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努力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一定要把“两个务必”的要求落实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和拒腐防变能力,使各级党组织始终保持蓬勃的生机和旺盛的活力。

  会后,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进行了精彩的演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