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柏坡纪念馆昨日正式启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8:32 河北日报

  77名七届中央委员和候补委员的大型群雕、三大战役半景画和两个务必雕塑墙,成为展馆中的新亮点

  本报6月20日讯(记者胡博理、王瑛)今天上午10时,西柏坡纪念馆门前出现了动人一幕:郝铎、封建法等5位西柏坡镇老党员、老干部被请上红地毯,为改陈后的西柏坡纪念馆正式启新剪彩。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白克明、季允石、刘德旺、张毅、赵金铎等出席启新仪式,省委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世居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群生主持仪式。

  据悉,改陈后的西柏坡纪念馆在保持原来建筑风格和风貌的前提下,陈展面积由2200平方米增加到4400平方米,展线长度由340米增加到1100米,增加新征集的照片35张、文物60余件及场景景观、现代化展示设施和艺术品40处(件)。77名七届中央委员和候补委员的大型群雕、三大战役半景画和“两个务必”雕塑墙,成为展馆中的新亮点。

  赵世居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参加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支持、参与西柏坡纪念馆改陈建设工作的中直有关部门、兄弟省市纪念馆以及参建单位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改陈建设情况。

  赵世居说,西柏坡纪念馆改陈建设是在党中央直接关心、指导下进行的。2003年以来,河北省委、省政府,石家庄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西柏坡学习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遵照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把改陈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坚持和弘扬两个务必的生动实践,切实抓紧抓好。在改陈工作中,按照省委提出的建设高质量、高品位全国一流展览的要求,集思广益,博采众长,以西柏坡精神精心打造西柏坡展馆,再现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历史画卷,突出了两个务必的深刻主题,反映了党中央在西柏坡时期的光辉业绩,体现了尊重史实、与时俱进的改陈要求。

  中央有关部门领导同志,曾经在西柏坡工作过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亲属代表,全国部分革命纪念地纪念馆负责同志,省军区、武警河北总队、驻冀部队军以上领导及军事院校主官,省法院院长,曾经担任过省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省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各市市委书记、宣传部长,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