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员工参观西柏坡纪念馆专题 > 正文

西柏坡精神巡回展成为革命传统教育大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8:33 河北日报

  700多家单位上万名党员干部纷纷前来参观学习本报北京6月20日电(记者吕雪松)连日来,在北京举办的西柏坡精神巡回展,吸引了700多家单位的上万名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开展上党课、庆“七一”活动。他们普遍认为,巡回展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一个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大课堂,使人深受教育和启迪。

  “重温历史,是为了更好地接受教育。”国家财政部干部申学峰曾两次去过西柏坡,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但还是被眼前这些激动人心的场景所震撼,掏出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他不停地抄录着。他说,革命战争年代西柏坡精神为我们夺取全国胜利提供了重要保证。55年后的今天,我国已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但“赶考”的路还很长很长,发展的道路上还面临着诸多的困难和问题。这就需要我们更加牢记“两个务必”,用“两个务必”精神武装思想、坚定信念,克难攻坚。

  摸一摸董必武同志用过的纺车,推一推毛泽东同志推过的碾子……前来参观的国家人事部法规司综合处干部马玉珍的眼睛湿润了。她感慨地说,55年前,党中央和毛主席住着土坯房,穿着补丁衣服,吃着农家的粗茶淡饭,指挥了震惊中外的三大战役,描绘了新中国的宏伟蓝图。现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条件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有了以往无法比拟的优越条件。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更要拧紧思想螺丝,使自己头脑更清醒、意志更坚定,经得起执政的考验,经得起改革开放的考验。

  国家农业部干部姬秀坤在参观展览后,对“依靠群众、为了群众”这一单元的内容感触最深。他说:“依靠群众、为了群众是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始终不渝的宗旨,正是凭着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党不断地发展壮大,建立了新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巨大胜利。现在经济发展了,社会进步了,我们应更加牢记这一宗旨,时刻提防脱离群众的危险。”

  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的西柏坡纪念馆馆名,江泽民同志考察西柏坡时的题词,胡锦涛同志在西柏坡交饭费的发票……在一件件展板和文物前,中央党校干部刘月斌的神情是那样庄重。他说,“两个务必”不仅是我们的光荣传统,也是现在和今后我们再创伟业的宝贵财富。学习“两个务必”贵在抓好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应该从自身做起,像任长霞同志那样,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专题:新浪员工参观西柏坡纪念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