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城雕优秀仅占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8:41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高玲)

  2010年,上海将建成包括居住区、工厂企业及街头雕塑小品在内的各类城雕5000座,其中重要景观雕塑100座,使城市雕塑成为上海世博会的精彩组成部分。

  在昨日召开的上海城市雕塑国际研讨会上,据市规划局局长、上海市城雕办主任毛佳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木粱介绍,上海目前共有城市雕塑1034座,其中大中型(3米以上)的雕塑共有459座,而小型(3米以下)雕塑共有575座。这些雕塑,从艺术设计、制作水平、与周边环境是否和谐三方面进行评定后,其中,优秀作品仅占10%,除了还有10%的劣质作品外,大多数作品比较平庸。

  毛佳木粱说,上海要力争在世博会举办期间,留下1—2座镇得住、留得下、能够体现上海形象的传世之作。2005年,还要启动建设占地7.5公顷的上海雕塑公园,该公园将以上海的61个友城雕塑为主题。2007年雕塑公园将基本建成。从而在2010年,使上海城市雕塑艺术达到国际大都市的水平。

  在研讨会上,法兰西艺术学院终生院士、世界著名艺术家朱德群认为,要留下好的城雕作品,一方面要有国内众多雕塑家的创作,另外,还可以直接将国外成名艺术家的作品引进来,从而带动国内城市雕塑的发展。

  浦东评出10项获奖雕塑作品

  昨日,浦东新区政府和上海市城雕办共同组织的浦东新区三个重点地区(陆家嘴中心绿地、滨江大道和新国际博览中心)城雕建设方案国际征集活动,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终于在31个国家161位雕塑家的500多件设计方案中,选出了10项优秀获奖作品。

  据了解,这10项作品包括:交融的情感(美国)、智(中国)、生命之圈(法国)、风吹动的门(德国)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