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核基地欲搞特色游 建峰总厂开发世界第一人工洞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8:51 新华网

  被誉为世界第一人工洞体的816洞体,将被成为特色旅游地。昨天,中国核工业建峰化工总厂(以下简称“建峰总厂”)透露:将投资1.8亿,对洞体进行开发,目前,项目立项申请已上报到市发改委,等待批复。

  位于涪陵区的816厂,在上世纪60年代,是秘密核工业基地,代号816厂,在世人眼里非常神秘。而现在,816厂已经由核工业基地转型为化肥生产基地。去年,揭秘816洞体也得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到中央有关部门的同意。

  建峰总厂人士介绍,这个人工洞体总投资7.4亿,历经10多年才建成,总面积10.4万平方米,包括18个大型洞体和130多条导洞、支洞和竖洞。洞体总长度近20公里。其中,放置核反应堆的最大洞体跨度达31.2米,相当于一栋20层高的楼房。

  据称,该洞体具有极强的抗打击能力,能够承受上百万吨当量的氢弹当空轰炸,这些具有传奇、神秘色彩和现代文明高新技术的结合,是作为旅游产品的最大卖点。

  目前,洞体旅游开发具体方案已成型,项目采用独资或者合资的方式进行开发。(记者周尚斗)(来源:重庆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