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死亡危险可降低三成 防治高血脂冠心病有良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8:52 东方网-劳动报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全国心血管病防治研究办公室20日在北京公布,国家“九五”重点攻关课题“血脂康调整血脂对冠心病二级预防的研究”取得重要突破。研究表明,中药产品血脂康可使冠心病患者总死亡危险降低33%。

  卫生部课题评审专家组组长洪昭光教授说,这项基于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5家医院4870例冠心病患者的研究,填补了国际上在东方人群中调整血脂对冠心病二级预防的空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所谓二级预防,是对已经发过病的患者的预防工作。

  据专家介绍,虽然已知血脂和冠心病关系密切,但在此之前的研究仅限于西方人群和国外研制的调脂药物,对饮食习惯、生活方式、血脂水平、冠心病发病率、死亡率都有异于西方人群的中国人群,还从未做过类似的大规模研究。

  据介绍,冠心病是严重危害人类的一种疾病,冠心病防治是世界医学界的一个重大课题。我国冠心病患者数以百万计,而且总人数逐年上升,已经形成巨大的经济和社会负担。上世纪90年代,我国学者通过对11个省市的调查研究发现,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人的血清胆固醇水平正在上升。1994年,“全国血脂与心血管病研究协作组”成立,选择北京大学的中药研究成果血脂康,在中国人群中开始有关研究。1996年,这项课题被列为国家“九五”重点攻关课题。

  课题组对近5000名患者跟踪研究了平均4年,最终统计结果显示,长期服用血脂康,可使冠心病事件危险下降45%以上,冠心病患者再次发生非致死性心肌梗死的危险降低60%以上。(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