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慌称古墓中挖出“金佛”行骗 三名骗子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04 新华网

  日前,3名福建茶商谎称自己从古墓里挖出了金佛,企图蒙骗一老总70多万元,没想到,“初试牛刀”就被逮了个正着。崇文警方从其暂住地共起获了48个假金佛(右图)。

  6月8日,某公司总裁李某接到一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称他们从古墓里挖出了70多斤重的金佛、金元宝和金狮,想问问李总是否有意收购,李总当即回绝。谁知,6月10日,对方的电话又追来了,还带着5个“金佛”来到李总的办公室。李总凭经验判定这伙人是骗子。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6月11日,李总向崇文警方报了案,崇文刑侦支队立即布下了法网。

  6月16日晚,3名犯罪嫌疑人扛着两个纸箱来到李总的办公室,3人先是将63个“金佛”、“金狮”“金元宝”一一拿出,并将其中一金佛的脑袋砍下一半,在随身带来的煤油炉上烘烤以验其真伪。正准备“交易”时,埋伏在李总办公室隔壁的侦查员一拥而上,将3人当场擒获。

  经查,3人均是福建平和县人,一直做茶叶生意,最近生意惨淡,便从当地花几百元买了百十个假金佛、元宝、金狮,寻思着到北京卖个好价钱。他们从一个做名片生意的老乡那里,找来若干个“有头有脸”的人物名片,按照上面的姓名、电话,逐一向大老板推销金佛。

  目前,3人已被崇文公安分局拘留审查。(北京晨报 记者 李康乐 通讯员 胡建强 李振斌)(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