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米龙舟“划”到北京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04 金羊网-新快报
  “端午民俗文化周”昨日拉开帷幕

  新快报讯(见习记者 徐静 记者 肖萍 通讯员 何雪妍)明日就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一艘巨大的“龙舟”昨天已经“划”到了北京路!从昨天起到6月27日,“端午民俗文化周”在北京路北段举行,市民不但可以在这里感受端午的浓郁气氛,还可观赏民间艺人的绝活。

  龙舟上摆卖粽子展示手艺

  广州端午节赛龙舟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记者昨天在北京路上看到,一艘庞大的“龙舟”给千年古道北京路增添了浓郁的民俗文化氛围,引得不少市民驻足观赏。

  这艘“龙舟”长100米,高约8米。“龙舟”之上,有摆卖粽子的摊位,也有民间艺人表演手艺的展台。“龙舟”船头用大型布艺宫灯制作成龙头造型,内藏彩灯,晚上熠熠生辉。据悉,这一“龙舟”足足花了20天才制作完成。

  50块展板介绍端午节历史

  作为文化周的重要组成部分,“端午民俗文化图文展”展出了有关端午节和广州传统文化精髓的图文资料,共50块展板,图文并茂,古香古色,制作精美,详细介绍了与端午节有关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等。省工艺美术珍品馆还带来了该馆的广彩、麦秆画、石湾陶瓷等馆藏珍品,让市民一饱眼福。

  据悉,端午节期间,市民可在北京路上欣赏到粤剧、曲艺、小品、粤语相声等岭南特色节目。表演时间为6月26日、6月27上午、下午各一场,每场表演在1个半钟头左右。

  龙舟赛队伍24日起陆续报到

  据了解,将于26日举行的广州“国际龙舟比赛”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参加,这些队伍将从24日起陆续报到,组委会将安排部分外宾参观广州最繁华、最古老的商业街———北京路。据悉,今年龙舟赛第一次设立女子队,各国驻广州领事馆还将组织一支“广州国际队”参赛。

  图:昨日,白云区人和镇举行了一年一度的传统龙舟竞渡活动,上千名观众到现场观看。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近百名民警放弃休假,在烈日酷暑下进行安全保卫工作,使龙舟赛顺利进行。黄巍俊陈昆仑李益楷/摄
(夏天/编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