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暴雨袭城难消酷暑,今日夏至最高气温3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04 金羊网-新快报

  今日夏至最高气温34℃,火辣辣的太阳与短时雷阵雨仍将交替出现

  新快报讯(记者 刘奕伶 通讯员 黄忠)又闷又热地憋了一天,雷雨终于在夜幕降临时狂泻而下!昨夜的广州,风雨大作,一扫白天的郁闷。但气象台表示,今日已经是夏至,这场雨水未必能够缓解岭南夏天的酷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昨晚7时15分,广州市气象台发布了黄色暴雨预警信号。未几,乌云滚动,电闪雷鸣,风雨大作,降水较大的地方出现在海珠区、芳村区、黄埔区和番禺区,雨量都超过50毫米,其中番禺横沥雨量达到91.4毫米,东山、海珠、荔湾、番禺等区都出现了8级雷雨大风。

  暴雨过后,夜晚的天气开始清凉。但这不代表着清凉可以持续到今天。实际上,昨天暴雨来临前,广州市区最高气温再次突破35℃,达到35.2℃。为什么这么热呢?翻开日历才注意到,原来今天就是夏至节令了。夏至的意思就是说太阳垂直射向北回归线上,广东地处北回归线,今天中午,北回归线上将出现立竿无影的天文现象。广州的北回归线标志塔在今天的12时27.8分可以观察到阳光从塔顶的圆孔垂直射到塔底中心点的景象,一年只有那么一回,很值得一看。

  气象专家表示,夏至代表着夏天已经到来,因此不能指望一场暴雨就能带给人们持续两三天的清凉。由于广东仍然受低压槽控制,天气仍然不稳定,火辣辣的太阳与短时雷阵雨交替出现都是有可能的,不过,假如每天的暴雨不能够在下午之前下,那一天的最高气温随时都有可能飙升到34℃或35℃。预计广州市今天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4℃,明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4℃。(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