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爸成功戒烟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05 每日新报

  摸清父亲吸烟习惯盯了父亲整整一天周白石

  新报讯 【记者周白石】曾经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的光光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在他的努力下,父亲终于下决心戒烟了。

  昨天一大早,光光用平时积攒的零用钱给爸爸买来了口香糖、水果及报纸杂志。用他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自己的话说,这些东西都能够吸引爸爸的注意力,只要爸爸想抽烟时,就拿好吃的给他,让他忘记抽烟。

  “吃完早餐后,爸爸习惯性地拿起了报纸阅读,我坐在爸爸身边,一边和他看报,一边仔细地盯着他的每一个动作。当爸爸习惯性地抽出烟卷准备点燃时,我一下子把它抢了过来,哄着爸爸说,抽烟对身体不好,多吃点水果吧,说着,我还剥开了荔枝,一个接一个喂到爸爸的嘴里。反复几次下来,爸爸都没抽成烟。”

  大约10:30,坐在电视机前的父亲又想抽烟了,光光赶紧把风筝拿了出来,没等他点着烟,光光就拉着他来到了附近的广场上,让爸爸陪着放风筝。“吃完饭,爸爸说累了,想抽根烟解解乏,可他找来找去也没找到烟。爸爸有点烦,让我把烟拿出来,我有点委屈,对他说:‘爸爸,书上说抽烟有害健康,时间长了你就会得很多病。今天是父亲节,为了我和妈妈,也为了你自己的身体,你能把烟戒了吗?’”

  昨天晚上,光光和父亲一起给本报打来电话,爸爸对记者说,为了孩子的这份心,他决定戒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