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英海军举行首次联合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18 现代快报

  综合新华社青岛6月20日电中英两国军舰穿过笼罩在海天之间的浓雾,劈波斩浪驶向黄海海域。旗语交流、甚高频通信、队形变换、海上搜救、舰载机互降……中英海军20日在这里联合上演了一幕幕精彩迭出的演习。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北海舰队参谋长张盘洪和来访的英国海军舰队司令部参谋长斯内尔森的联合指挥下,双方共700余名官兵参加了此次演习。这是中英海军历史上举行的第一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次联合演习,并且首次邀请了美国、俄国、法国、德国等15个国家的15名驻华海军武官在中国“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上全程观摩中英海军联合军演。

  上午10点,中英军舰在行进中开始用灯光、手旗和旗语进行通信演练。演习的第二阶段是编队运动演练。11点30分,中国“洪泽湖”号补给舰突然“遇险”,它立即向其他参演舰艇发出海上国际救援信号。演习进入海上联合搜救阶段,由中方担任指挥。

  2002年,中国军队开始有选择地逐步参与双边和多边联合军事演习,国防大学战略教研室欧阳维评论说,系列联合军事演习是中国军队进一步实践以互信、互利、平等、协作为核心的“新安全观”的新举措,展现出更加巩固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军事外交格局。

  作者:记者 吴登峰 董黎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