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一女教师屡次贩卖四级试题答案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中国青年报消息:重庆市一名大学女教师孔某利用监考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机会,伙同在校大学生、研究生,屡次贩卖四级考试答案非法牟利,造成全国各地数百名高校学生作弊。目前,因涉嫌泄露国家机密罪,孔某等10人已经被逮捕,但其作案过程却暴露了四级考试监考中的一些漏洞。

  今年年仅25岁的孔某,2001年自四川外语学院毕业后,任重庆某高校外国语学院教师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两年来,她和同伙3次作案,在考试前一小时内将试题答案通过互联网贩卖到11个省市,获利总额约20万元。

  2002年6月,在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前一小时,孔某领到装有试题的信封,在女厕所拆开,让等在那里的人到校外复印后再把原题送回。孔某事先安排好的几名研究生拿到试题的复印件后做出答案,通过OICQ(一种网络聊天工具)传到买家手中。

  此后,孔某团伙在网上发布可以提供英语四、六级考试答案的帖子,并留下供联系用的OICQ号码和网上邮箱,并让人收集互联网上求购答案的信息,该团伙与重庆、浙江、河北、北京、四川、辽宁、上海、广州、江苏、山东等省市买家在网上建立联系后,购买手机卡、开设银行账号接收买家汇款。

  2002年12月举行的四级考试中,孔某将与自己一起监考的同校教师支走,换成自己的同伙———24岁的四川外语学院在读研究生杜某。该团伙各成员按事前的做题、卖题等分工安排,复印试卷、分工做题并发送答案。

  随后的2003年12月英语四级考试,孔某团伙继续作案,造成大规模舞弊事件后,被警方察觉立案。经过缜密的侦查,重庆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处干警于2004年1月将孔某抓获。

  有关人士分析,孔某之所以能够屡次作案,屡次得逞,一定程度上是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监考过程中的漏洞帮了忙。

  监考老师能够提前一小时领到试卷是漏洞之一。据孔某自述,2001年12月,她第一次担任四级考试监考老师时发现,为了统一在上午9时开考,学校提前给一些考场发了试题,她大概提前一个小时就领到装有试题的信封,隔壁考场的监考老师已经拆开信封看题,甚至发给学生。孔某看过四级试卷后,觉得半小时内做完试卷,并达到50%左右的准确率非常容易。

  无人“监管”监考老师是漏洞之二。孔某说,考试中,监考老师没有像考生那样佩带证件,学校那么大,巡考老师不可能每个老师都认识。大学平常的考试中,监考老师找人代考、一名监考老师不在考场的情况也很平常。她去厕所拆开信封拿出试卷的近10分钟里,也没有人询问她去哪里了。而且,考试不许学生带手机,但对监考老师使用手机没有限制,所以,她能够在女厕所用手机打电话把作文题目和要求告诉做题的人,尽量缩短做题时间。

  作者:田文生

  (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