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输掉的公款也应追回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32 沈阳今报

  李忠卿陕西省南郑县阳春镇委书记刘贵正挪用高速公路资金款89.7万元,且都属于有据可查的“白条”提款。刘贵正一案有望在6月底由南郑县检察院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据办案人员介绍,刘贵正赌输的“公款”主要有两个去向,一个是社会闲散人员;还有就是社会上普遍议论的“有关领导”和一些与刘贵正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党政干部。(6月20日《新京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镇委书记,官虽然不大,权力却不小,仅凭一些“白条”就能轻而易举地提走数十万元公款,可见财务制度在某些部门形同虚设。

  慑于“一支笔”的淫威,面对领导签名的“白条”,财务人员大多选择妥协与让步,谁敢按原则办事,由此冲撞、得罪了领导,怕以后再没有好日子过。

  刘贵正即将被提起公诉了,但此事并未到此为止,89.7万元不是一笔小数目,不能就这样打了水漂。数十万元用于赌博,绝非“小来来”,参与者明显触犯刑律,办案人员能否顺藤摸瓜,扩大战果,将某些社会闲散人员及“有关领导”按输赢多少逐一摸底排队,该处分的处分,该法办的法办,特别是那些“有关领导”,不妨将他们的身份抖搂出来,明眼人一看便知,刘贵正将钱输给与之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党政干部是假,变相行贿才是真。

  在不放过“有关领导”的同时,我觉得有必要将刘贵正输掉的巨额公款追回来,我们总不能老是让国家为某些倒下的官员买单,行政上受处理经济占便宜的事情还能再发生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