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驱蚊用品无证也照卖 有关人士提醒慎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36 桂龙新闻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韦夏)日前,北京、成都等地先后发现“蚊不叮”花露水系列的“宝宝金水”外包装没有农药登记证号,因此被撤下柜台,禁止销售。那么,南宁市场上的驱蚊用品是否也会面临这种命运?近日,记者对南宁市的驱蚊用品市场进行调查发现,“黑名单”上的“宝宝金水”依然在各大超市摆卖销售。

  6月20日,记者走访了邕城的几家大型超市和商场发现,在各大超市、商场的货架上,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喷雾杀虫剂、电蚊香、液体蚊香、诱蚊灯、蚊不叮等摆得满满的,为了对付蚊虫,人们纷纷掏钱购买。某商场的各种“宝宝金水”套装正在热卖,一个品牌就日销20套以上。对商家而言,小小蚊子,无疑意味着一个不小的市场。但对消费者而言,夏日各类蚊虫的存在,不仅耗费金钱,更滋扰身心。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在品种繁多的“蚊不叮”产品中,“宝宝金水”是儿童专用的驱蚊用品,是妈妈们备战夏蚊的日用品。然而,在一些超市和商场的货柜中发现,有南京生产的丁家宜、芭蕾宝宝金水;广州生产的白莲、立白驱蚊花露水等,外包装上均没有国家农业部颁发的“农药登记证号”,其所含驱蚊成分是否安全可靠令人质疑。在各大超市热卖的“蚊不叮”产品中,只有六神、隆力奇、强生、百雀羚等俏销品牌的“蚊不叮”花露水有“农药登记证号”。

  记者从南宁市农业局了解到,根据国务院颁布的《农药管理条例》规定,凡预防、消灭或者控制蚊、蝇、鼠和其他有害生物的制品都属于农药,必须经过国家授权部门进行药效、毒理性实验,确认对人体、环境无害,方可生产销售,其登记证号应印在产品的外包装上。因此以上几种专门用来给儿童祛痱驱蚊的宝宝金水没有相关的标识,孩子使用了这种未经国家权威部门检测认可的驱蚊产品,会不会给孩子的健康带来危害?

  [特别提醒]

  据南宁市爱卫会的有关人士说,近期南宁市处于潮湿高热气候,正是蚊子的疯狂繁殖生长期;在城市的许多地方尤其是正在建设中的工地,都是蚊子成长的“好家园”。对于婴儿等体质较弱的人,蚊子的一口“轻吻”极易引来四大疾病:一是流行性登革热;二是流行性乙型脑炎;三是疟疾;四是丝虫病。

  其中,流行性乙型脑炎对人体的伤害最大,儿童易得,可能会伴有终身性残疾。因此本报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灭蚊、驱蚊产品时,一定要看清其外包装上是否印有“WPN”、“WL”、“LS”开头的农药登记证号,如果没有就不要购买,以确保消费者购买到安全的灭蚊、驱蚊产品,安全度过夏季。

  来源:新桂网

  责编:韦力萍

  桂龙东博会专题

  东博网

  人民网东博会专题

  新华网东博会专题

  广西新闻网东博会专题

  新桂网东博会专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