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英海军合演搜救成功 中国军人表现专业完美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36 东方网
  :中英海军联合演习 英国海军驱逐舰上的女兵[组图]

  东方网6月21日消息:员需要手术、设备出现故障、电缆容量不够……面对一系列“险情”———

  上午8时,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北海舰队导弹驱逐舰“哈尔滨”号迎着浓雾,引导英国舰艇编队离开青岛港驶向黄海海域。

  云开雾散,中英双方按照预定计划进入海上联合搜救阶段。

  11时30分,中国“洪泽湖”号补给舰突然“遇险”,她立即向其他参演舰艇发出海上国际救援信号。演习进入海上联合搜救阶段,由中方担任指挥。

  收到救援信号后,“哈尔滨”号迅速搜索目标,并向英国海军“埃克塞特”号通报了险情。两艘军舰开始向“遇险”的“洪泽湖”号驶去,靠近“遇险”船只,做好救援准备。这时从“洪泽湖”号传来部分水手受伤的消息,需要立刻进行手术,但“洪泽湖”号不具备手术条件,申请英舰予以支援。

  随着巨大的发动机轰鸣声,英国“山猫”舰载直升机腾空而起,飞向“洪泽湖”号,“山猫”使用绞盘,将伤员送至英舰上进行抢救。

  此刻“洪泽湖”号又出现了配电设备故障,急需技术人员对其进行修理。中国海军“海豚”舰载直升机搭载着两名技术人员向“遇险”船只飞去。“埃克塞特”号在救治“伤员”时发现“伤员”对麻醉药物过敏,而“哈尔滨”号舰艇在修理配电设备过程中,发现应急电缆容量不够,两艘救援舰需要互相支援。

  “海豚”和“山猫”同时起飞,搭载着对方需要的人员和物品向对方舰艇飞去,演习进入尾声。下午1时40分左右,“山猫”成功降落在“哈尔滨”号的甲板上,两国海军成功实现了直升机的互降。此前,“海豚”已经成功降落在“埃克塞特”号导弹驱逐舰上。

  互降完毕,“海豚”和“山猫”返回各自载舰,中英海上联合搜救演习落下了帷幕。
  中英两国军舰穿过笼罩在海天之间的浓雾,劈波斩浪驶向黄海海域。旗语交流、声高频通信、队形变换、海上搜救、舰载机互降……中英海军6月20日在这里联合上演了一幕幕精彩迭出的演习。

  这次海上搜救演习是中英海军历史上举行的第一次联合演习。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北海舰队参谋长张盘洪和英国海军舰队司令部参谋长斯内尔森的联合指挥下,中英双方共700余名官兵参加了此次行动。

  参演军舰军容严整。“哈尔滨”号是中国海军北海舰队的主力舰,曾被中央军委命名为“海上先锋舰”。今年3月它曾与法国舰艇编队成功举行了联合军演。英国海军“埃克塞特”号导弹驱逐舰则历来在联合舰队中担任区域防空的中坚力量。

  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德国等15个国家的15名驻华海军武官在中国“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上全程观摩本次军演。据悉,这是中国第一次邀请外国驻华武官观摩中外海军联合演习。

  曾经参加了中法首次联合海上搜救演习的法国海军武官柏亚雷说,中英两国海上搜救非常成功,中国海军非常专业。美国驻华海军副武官海克文说,中国军人今天的表现非常专业,他们近乎完美地完成了所有的预定计划。

  作者:选稿:庞仕影

  (来源:人民日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