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初步形成京沪穗三大会展产业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37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万季飞日前在大连说,会展业已经发展成为中国具有可观经济规模的行业,以北京、上海、广州为中心,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会展业产业带初步形成。随着西部大开发的实施,以成都、昆明、南宁为支撑的西南会展业产业带正在形成。中国会展业正在进入空前繁荣期。

  据新华网报道,万季飞在大连召开的2004年全国出国经贸展览工作会议上指出,会展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活动在带动相关行业发展,扩大城市就业、推动内外贸发展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他说,随着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进一步完善,统一、开放、有序的全国市场体系的形成,将为中国会展业的发展提供更加有利的体制环境和体制保障。中国经济总量的持续增长、产业结构的调整和第三产业的全面发展,为中国会展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产业背景支持和基础设施支撑。世界经济全球化和区域化发展,中国的全方位对外开放,将带动中国会展业向更高的层次发展。可以预期,中国将成为亚洲的世界性会展大国和会展强国。

  万季飞指出,当前中国会展业还存在许多问题和不足,一是市场化程度低,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全国会展业市场体系尚未形成;二是行业内资本市场尚未形成,发展缺乏后劲;三是当前会展业发展是一种粗放型量的扩张,亟待向注重内在质量的集约型发展方式转变;四是发展不平衡,行业布局和产业结构均需要进行调整;五是亟待建立行业自律和公共服务体系。

  目前中国已投入使用的室内展馆面积达到近200万平方米,但是,一些展馆由于软件和硬件不配套形成闲置,一些地方展馆面积又严重不足。近两三年,中国每年举办的展览超过2500个,但规模在1万平方米以上,规模较大的展览所占比例非常小,具有国际影响、形成品牌的展览更少。并且大量存在着重复办展、展览水平不高的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