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将实施危险废物经营管理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37 华声报

  中国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岳日前在北京指出,尽管中国在危险废物污染防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形势仍然十分严峻。

  潘岳是在由国家环保总局和国务院法制办联合召开的贯彻落实《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将于2004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潘岳指出,目前问题突出表现为:一是集中处置设施建设严重滞后,集中处置率低;二是处置水平低,二次污染严重;三是危险废物混入生活垃圾、流入社会,危害严重;四是没有建立统一的监管体系,管理制度不健全,对生产、运输、贮存、处置活动中发生的危险废物污染事故,缺乏完善的应急处理机制和污染损害赔偿责任制度。

  据悉,中国危险废物集中处置率较低,处置率仅为24.2%。据2002年统计,中国工业危险废物产生量为1000万吨,综合利用量392万吨。主要来源于化学原料及化学制造业。另外,社会生活中也产生了大量废弃的含有镉、汞、铅、镍等的电池和日光灯管等危险废物。特别是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废旧计算机、电视和冰箱等电子类危险废物迅速增加,已成为不可忽视的环境污染源,处理不当,将会酿成严重的环境污染事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