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治超“战”打响第一天 三道防线开好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41 桂龙新闻网

  集中“治超”行动于6月20日上午9时正式启动。对于“实战”第一天的成效,广西交通厅田副厅长表示:“治超”有一个好开头!“治超”首日,全区共投入路政、交警等执法人员5400多人,设置固定检查站56个、流动检查点140个。根据交通部门的统计,从早上9时到下午2时,交通部门共检查大型货车635辆,查出超限超载车辆218辆,卸载货物629吨。

  由于各部门相互配合,配套措施出台及时,广西第一天的“治超”过程比较顺利,没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有出现抗罚、阻碍执法的过激行为;货物运输保持通畅。

  本报派出3组记者,分别在南宁、河池、钦州的检查站点进行现场采访,所见所闻,不少有趣事。

  南宁:“治超”中的几个“第一”

  6月20日早上,记者跟随公路稽查人员,奔赴南宁的三岸与黎塘“治超”稽查站点,记录“治超”第一天里的几个“第一”:首辆超载车开场后7分钟被查获上午9时07分,一辆车牌为赣C-56569的货车从南宁方向往三岸收费站驶过来,被检查人员拦停,根据现场称重仪的显示,该辆二轴货车总重23.6吨,按照全国七部委公布的“治超”实施方案中规定的标准,该车超重3吨多,成为南宁市查获的第一辆超载车。

  最严重超载30吨下午3时左右,一辆车牌为渝B20326的卡车经过测重,总重为60吨,超载30吨,成为当天查获超载最严重的运输车。

  据该车司机潘某说,车里装的是灯具和百货,他6月17日从广州出发,原计划19日抵达贵州,谁知道车到桂平突然“死火”,修车耽误了时间,所以没能“逃过这一劫”。对于超载如此严重,司机的解释是,习惯了,以前一般装货都在35吨以上。“现在被查获,这一趟运输肯定是亏本。”司机满脸懊恼地说,以后再也不敢这样超载了。

  “豁免”车载着鸡翅膀早上10时30分左右,车牌为桂E52812的冷藏车,装满鸡翅膀从广州开往柳州,在途经黎塘稽查站时被发现超重3吨多,由于车上装的鸡翅膀属于鲜活产品,稽查人员给司机发出一张“豁免通行证”——在不卸载的情况下放行。但超载情况作了严格登记,超载信息将通知车籍所在地的交警部门。

  河池:只查到18辆超载车

  20日上午9时,河池市郊交通综合稽查站,着装整齐的60名执法人员严阵以待,两个便携式测重仪经过调试,放置在路边。

  9时11分,一辆车牌为桂K-10753的过路货车,成为接受“治超”检测的首个对象。在众人的注视下,货车缓缓驶过测重仪,检测系统“吐出”一张超市购物小票式的检测单据,显示总重为21.15吨,未构成超载。“我早就知道要治理了!”货车司机林师傅拿着检测单据,显得很得意。

  来自贵州的司机刘师傅心情就差远了。9时25分,他开着牌号为贵A-23771的货车,被测出超载7吨,按规定要现场卸下超载货物。这是当日上午查出的第一辆因超载要卸货的车辆。“出门前有朋友提醒说有检查,我以为是开玩笑,谁知是真的。”刘沮丧地说。

  执法人员还发现,这辆贵州车表面上装的是废旧纸皮,里头却全是钢材。看来,货主想借纸皮“轻”的假象,掩盖运钢材的实质“内容”。

  截至当日下午6时30分,河池稽查站共查获超载车18辆,总卸货量104.8吨,超载最多的12吨。

  有关人士分析,穿过河池的这条国道,平时超载车每日起码有上千辆,这天却收获甚少,估计“治超”宣传,使很多司机不敢来“撞枪口”。

  钦州:同一公司 两辆车被查处

  20日上午9时18分,一辆东风双轴车慢吞吞地驶入钦州寨圩收费站。寨圩收费站是钦州目前惟一的24小时值班稽查点,进出两个方向都各有一套便携式测重仪。这辆拉着水泥的货车到测重仪一过磅:超载3吨。这是集中“治超”后,钦州查获的第一辆超载车。

  在行动之前,就有许多货车司机放出风声:20日暂停超载。可这位司机还是“大胆”地闯了过来。在他签字的时候,与他同属一个汽车运输公司的另一个陈司机也到了卸货场。陈司机运送的是碎石,也超载了3吨。

  “不知道今天开始严查超限超载吗?”记者问这两个“难兄难弟”。

  “知道啊,可是不运多一点就要亏本。”回答的时候,他们的脸色既尴尬又焦灼。

  尽管没有被罚款,但陈司机担忧地说:“再超载一次就不能开货车,以后再也不敢超载了!”据统计,以往每天经过寨圩收费站的货车有1000辆左右,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超限超载车辆,但20日从上午9时到晚上9时,经过该站的货车总共只有11辆。(新桂网-南国早报见习记者林海文梁为 记者石慧琼)

  来源:新桂网

  责编:韦力萍

  桂龙东博会专题

  东博网

  人民网东博会专题

  新华网东博会专题

  广西新闻网东博会专题

  新桂网东博会专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