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办文件首次把保民用电放在党政军机关用电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4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中国青年报消息:在全国电荒的形势下,国务院办公厅文件首次把确保民用电排在党政军机关用电前面。山东省发改委电力处处长说,这一细小变化体现了国务院以人为本的亲民思想。

  日前在石家庄召开的发改委“电力迎峰度夏暨电力运行工作会”上,来自各省电力处的负责人注意到,47号文在保电次序上发生了变化。北方某省电力处处长说,这是他工作13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年里,国办文件首次把保民用电放在第一位。而前几年,这类文件均把确保党政军机关用电不受影响排在前面。

  国家发改委电力处官员说,确保用电次序的变化,不是说保党政军机关用电不重要,而是突出了确保老百姓生活用电是最重要的。

  国务院办公厅在今年用电高峰来临前夕下发《关于做好电力迎峰度夏工作的通知》,就是上文提到的47号文件。其中提出4个确保:确保居民生活用电不受影响,确保农业生产用电不受影响,确保医院、学校、金融机构、交通枢纽、重点工程等重点单位正常用电不受影响,确保高科技等优势企业用电的合理需要。

  作者:许海涛

  (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