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化:电站不发警告突然放水 4女孩无辜被淹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48 新华网

  前天中午2时左右,从化市的一个小型水电站在事先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突然开闸放水发电,孰料,6名小学女生此时正好趟水过河,大水一下子将6人淹没。最后,4名女生被淹死,另外两人幸运地被村民救起。

  小山般的大水淹没过河女孩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事情发生在从化市温泉镇煊星村旁的煊星河,记者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来到了6名女生被淹的现场。这里是煊星河的一处转弯处,水流颇急。虽然河的上游刚刚建成了水电站,但河边却没有竖起任何警告性标示牌,提醒村民们要注意上游的放水。

  村民们告诉记者,这条河平时水深只没及脚踝,几十年来,煊星村的村民们都是趟水到对面的荔枝林里。据了解,事发当时,6名女生相约一起到荔枝林里玩耍。6名女孩手牵着手,说笑着就下了河。就在6人走到河中间的时候,突然,河的上游涌来了一股小山般的大水,6名女孩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大水淹没了。当时正巧在河边的一名中年妇女,马上用手中的长柄镰刀将其中的一名女孩从水中捞起。在救上一名女孩后,其他女孩已顺水漂了下去。而另外一名幸运的女孩则被邻村的一名男子跳下水中救起。其后,其余女孩分别被赶到的村民救起,但是为时已晚,全部溺水身亡。

  村民:水电站放水为何不通知

  最先被救起的女孩卢嘉静看来仍然没有从惊吓中缓过神来,只是告诉记者当时她最先被救起,没有呛水。而另外一名女孩邓智玲现在还在医院救治。

  见到记者前来采访,4名死者的家属以及其他的一些村民纷纷围了上来,他们愤怒地说,水电站在放水之前,为什么没有通知村委会以及村民,要知道,煊星村的村民几十年以来都习惯了趟水过河。从家属那里记者了解到,4名死者中,年龄最大的也只有13岁,其中,还有一对亲姐妹。

  4名死者分别叫卢晶晶、卢珊珊、卢欣苗和卢杰锋,都是煊星小学的学生。卢欣苗的母亲拿着女儿的成绩单流着泪说,她的女儿一直以来都是学校里的尖子生,又聪明又听话,却没有想到这么突然就死了。另外让这些家长感到十分愤怒的是,事情发生后,水电站的老板肖善平却一直拒绝出来与家属们对话,避而不见。家长表示,他们希望水电站的老板能够出来承担责任。

  镇政府:一定会妥善处理

  记者随后找到了当地镇政府。据该镇的黄副镇长说,事情发生之后,政府也很重视,当即派出了公安、教育等部门的人员来到现场进行调查,并在昨天上午召开了会议专门研究此事。他表示,目前正在对事故的原因进行调查,在没有调查清楚之前,还不能作出处理结论。不过,他们一定会做好死者家属的善后工作。(李钢傅海)(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