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整治市场秩序 食品药品安全被确定为1号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55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1日消息:浙江省政府近日发出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工作计划的通知,要求各地必须在年底前完成42个领域的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使全省经济发展在健康有序的大环境下顺利进行,同时保障人民群众的权益和身心健康。

在需要整治的42个领域中,浙江省政府把食品药品安全定为一号整治目标。在食品方面,重点整治和监管的品种是:粮食、肉、蔬菜、水果、奶制品、豆制品、水产品等。要求各地抓住源头进行治理,加强农产品种植、养殖和食品生产、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督,及时查处假冒伪劣和有毒有害食品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在药品方面,要求各地严格检查抗生素等常用药品的质量,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劣药品的违法犯罪活动;要严厉查处无证制售医疗器械以及生产、经营和使用未经注册的医疗器械的违法行为。

浙江省政府在《通知》中要求,对教育收费、土地市场秩序、假冒商标、建材市场、侵犯商业秘密、职业病危害、液化石油气瓶安全等领域,要在10月底前完成整治工作。尤其是对老百姓反映强烈的教育收费问题,省物价局要会同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共同来做好整治工作。同时,各地要推行义务教育“一费制”,调整收费结构,完善高中收费政策;规范公办民营学校的收费。

尽管42个领域中有些领域问题较多,整治难度大,但省政府要求相关部门要快刀斩乱麻,所有领域的整治工作必须在年底前整治完毕,并且要达到预定的目标。

 
 
 
作者:选稿:庞仕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