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公众开放日:普通公众提问“诗人外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北京青年报消息:“请问中方在即将举行的北京第三轮六方会谈中有何期待?”“我国有没有实现祖国统一的时间表?”向外交部发言人孔泉等提出这些既敏感又尖锐问题的不是记者,而是受邀参观外交部的普通公众。昨天上午,外交部继去年9月6日之后再一次向普通公众敞开大门。

  6名本报读者走进外交部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与去年9月6日举行的第一次“公众开放日”相比,此次“走进外交部”的人员大大增加,达到了108位。这些普通公众来自25个行业,8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年龄跨度从13岁到69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报的6名读者代表也作为“热心读者”受到了邀请。军事科学院军队建设部研究员吴志忠说,没想到会因为长期订阅北青报被请进外交部进行参观,感到非常高兴。

  李外长成“合影明星”

  活动开始时,普通公众一进入外交部的大厅就受到了部长助理沈国放、新闻司司长孔泉、领事司司长罗田广等众多高级外交官的列队欢迎,而随后在这里出现的外交部长李肇星更是成为整个活动最大的亮点。李外长18日晚间刚刚陪同国家主席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归来,昨天上午又要飞赴青岛出席亚洲合作对话第三次外长会议。在赶往机场

  之前,李外长抓紧短暂的时间与公众见面。他先用十几分钟的时间简明扼要地概括了我国的外交政策和当前的国际形势,接着,李外长用中英文回答了三位公众及媒体的提问。整个过程中,普通公众与李肇星一直保持近在咫尺的距离,真真切切地见识了这位“诗人外长”的风采。随后,百余位公众分成两批与外交官合影。直到孔泉大声宣布李外长现在必须离开赶往机场时,李肇星依然无法从周围要求合影的包围圈中抽身出来。

  领事保护受益人登门道谢

  在昨天庞大的参观队伍中,有4位公众的身份有些特殊,他们是我国实施领事保护的受益人代表。在参观完护照签证大厅后,中国港湾建设(集团)总公司办公室主任符小林和外事处副经理施汉良走上前去,与领事司司长罗田广亲切握手,以感激外交部在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爆炸事件中对我国公民实施的快速高效的领事保护。符小林说,事件发生在五一期间,外交部领事司有关人员放弃休息时间以“立等可取”的超常规速度为公司赴巴人员办妥了因公护照,还积极与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协商,协助持因私护照的医务人员等在第一时间办理了签证,为抢救伤员和事件完满解决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作者:马宁

  (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