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三角地区人口政策和发展战略研究全面实施联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03 龙虎网

  【龙虎网讯】长三角地区两省一市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负责人今天在沪宣布,该地区未来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政策和长远的发展战略研究全面实施联动。

  在今天召开的“长三角地区人口发展战略研讨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表示,长三角地区的人口战略研究,将成为中国未来人口政策的决策基础之一,也是中国政府制定“十一五计划”的重要参照。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该项战略研究领导小组组长、上海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谢玲丽向中国国家人口计生委通报了最新进展。她透露,一个有关于“长三角”的人口与发展综合决策信息系统正在筹建中。

  据悉,目前长三角十六个主要城市已统一提交了所需的基本数据。未来将抓紧构建“长三角地区人口发展战略研究数据库”,并整合有关信息,从出生、死亡、迁移三大人口变动要素出发,综合分析长三角人口自然变动状况,以期科学预测未来人口数量及结构的发展趋势。

  调查显示,长三角地区以约占中国百分之一的土地和约百分之六的人口数,去年一年创造GDP近二点三亿元人民币,占全国总量的百分之十八点五。但专家认为,该区域人口分布极不均匀、流动人口增长过快、人口老龄化明显等问题已影响到该地区综合竞争力的提升。

  作者:许晓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