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个西瓜药倒八名房客 八千元救命钱被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03 新华网

  6月19日晚,在积水潭医院旁光泽胡同一私人旅馆内,8名陪护病人的住宿者,在吃了同屋住宿的两名房客递上的西瓜后,不同程度地出现昏迷症状。

  第二天早晨,8名昏迷者醒来后发现,他们随身携带的现金、手机等价值近8000元的财物不翼而飞,两名买西瓜的“好心人”也早已逃走。一间客房十个床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昨天下午5时左右,记者来到光泽胡同,走进一家写有“住宿”牌子的平房,记者看到这是一个两间出租床位的客房。其中男士和女士各一间,男士的那间客房中支着5张架子床(上下铺),共有10个床位。“一般在这儿住宿的人,都是从外地来积水潭医院陪护亲戚看病的。在这里住宿房钱便宜,一天仅10元钱。”陪父亲看病的一位韩姓男子对记者说。

  记者注意到,男客房的窗户已被拆下。当时屋内共有三人,他们靠着床架坐在床边。“到现在我的头还发晕,全身没有力气。”三名男房客向记者讲述了事件的经过。吃完西瓜沉沉睡去

  6月19日晚7时左右,已住有8个人的男客房,走进来两名自称来自陕西的男子。其中一人斜挎着黑色皮包,另一人手里拎着公文包。“他们二人脸盘很大,大概30多岁的样子。”一名姓韩的房客说,他俩进了房间后,向其他8人询问了一些在积水潭医院办理住院手续的情况。

  晚8时左右,两名后到的男子出去了一趟。大概过了1小时,两人回来时手里拎着一个已切好的西瓜。二人把西瓜放在桌子上,挨个招呼着递给大家吃。“当时我吃了几口感觉西瓜很苦,就随手扔到窗外去了。”“这两人分给我吃的那块西瓜发白,而他们俩自己吃的那两块西瓜颜色却比较红。”房客们你一句我一句地说道。

  吃过西瓜不到半小时,8名房客便不同程度地感觉头晕,身子发沉。“我们还以为是白天护理病人累的,所以大家陆续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晚11时,该男客房的门被房主统一从外面锁上了。两男子半夜拆窗户

  半夜时分,姓韩的房客突然被一阵声响吵醒。“也不知道是几点了,我感觉身旁总有人来回走动。我睁眼一看,见那两个买西瓜的人正从我身上跨过去拆窗户。”韩姓男子说:“我想肯定是出事了。我挣扎着想爬起来,但身体却怎么也不听使唤,想喊也喊不出声。过了一会儿,我的眼睛也睁不开了,迷迷糊糊又睡了过去。”裤兜里的钱全没了

  第二天早7时左右,韩姓男子第一个醒了过来。“虽然头还是很晕,可我仔细一看,床边的窗户不见了。我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裤兜,里面的4000元钱不见了。”韩姓男子说,这4000元钱是他给父亲做手术用的。

  “我赶紧把大家喊醒。”据这名韩姓男子讲,经清点,他们随身携带的现金、手机等价值近8000元的财物不翼而飞,而那两个买西瓜的人早已不见踪影。警方化验吃剩的瓜皮

  该私人旅馆值班人王女士称,以前从未发生过类似情形。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家私人旅馆附近100米内还有4家没挂牌子的小旅店。

  接到报警后,警察随即赶到现场。8名住宿者被带到派出所做笔录,吃剩的西瓜皮也被取走做化验。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一般正规旅馆保卫措施比较严密,不法分子作案的可能性较小。警方称,积水潭医院附近的情况比较特殊,希望去医院陪护病人的家属到正规旅馆住宿。(记者汤慧梅)(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