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至5月本市财政收入三百三十四点一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08 北京日报

  提前一个月实现年度收入过半

  本报讯(通讯员王付轩记者耿彩琴)来自市财政局的消息显示,今年1至5月份,本市地方财政收入完成334.1亿元,同比增长25.7%,完成年度预算的51.5%,提前一个月实现收入过半。本市财政收入已经连续9年快速增长,平均增速超过20%。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市财政局负责人介绍说,1至5月份本市经济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为财政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以来,本市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努力优化发展环境,广泛吸引国内外投资;加大对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等公共事业的投入,建立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资金,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建立南城发展专项资金,加大对崇文、宣武、丰台等区城市建设的支持,促进城区协调发展;建立郊区发展专项资金,完善山区转移支付,加大对郊区和山区发展的支持力度,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建立农村税费改革专项资金,支持农村税费改革平稳进行,切实减轻农民负担。

  财政收入的快速增长使政府有了更多的资金落实科学发展观。为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今年市政府专项投入16.3亿元,支持解决“三农”问题,这是近年来投入力度最大的一年。通过取消农业税,减轻农民负担8000多万元,促进农民增收,保护农民利益。为使农民得到更多、更直接的实惠,进一步调动种粮农民的积极性,本市对种粮农民进行补贴,并将资金直接发放到了农民手中。全市共有16.68万户农户领取小麦直补资金3622.7万元。市财政安排资金32亿元,促进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投入资金9.86亿元,确保23项市级重点环境整治项目顺利实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