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0年沪将现5000座雕塑 浦东城雕设计方案将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09 新华网

  上海现有城市雕塑1037座,其中优秀作品和劣质作品各10%,绝大多数属一般性作品。记者从昨天召开的上海城市雕塑国际研讨会上获悉,根据规划,全市至2010年世博会召开时,将出现各类雕塑5000座,是现在的五倍,其中重要景观雕塑有100座。

  昨天,来自法国、美国和我国的19名权威城雕专家聚集一堂,以研讨会的方式为上海城市雕塑总体发展出谋划策,这在上海还属首次。法兰西学院艺术院终身院士、终身秘书长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罗马大奖获得者欧德赫佛认为,世界上有些国家是在城市建设基本成型后才考虑城市雕塑建设的,而作为一座生机勃勃的现代化城市,上海在城市建设的同时,就统筹考虑城市雕塑的建设,这是十分有远见的。

  据了解,近期上海正大力推进“10+20”城雕建设项目,即10个包括上海城市雕塑公园之内的重点城雕项目,20个分布在各区县的城雕项目。位于静安区的上海城市雕塑公园,拟以友好城市为主题,向上海的友好城市征集雕塑作品。

  据悉,浦东新区城雕国际征集方案今天至7月4日将亮相上海城市规划馆。国际专家从579件国际征集方案中选出的27个入围方案、10个获奖作品届时将集体亮相,进一步听取市民的意见。(记者张奕)(责任编辑:阮聿泓)

  /图片:·· 意艺术家拉芭拉玛当代雕塑展在京举行 (组图)·大卫雕塑“洗澡”完毕(组图)····包海涛的根艺情缘(组图)·(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