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鹏同志在山东视察工作 张高丽韩寓群等陪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11 胶东在线

  大众日报济南6月20日讯(记者 汤序民 报道)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同志近日在山东视察。他指出,要正确落实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抓住机遇,因地制宜,讲求科学,坚持发展,努力把山东工作做得更好。

  5月27日至6月20日,李鹏同志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先后陪同下,到济南、聊城视察了城市建设情况,在青岛市视察了少年儿童活动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中心和青啤集团,在烟台出席了APEC电子商务博览会,在威海市视察了荣成西霞口龙眼港、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和成山橡胶、华泰汽车、三星电子、威高医疗器械等企业。视察期间,李鹏同志对山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发生了巨大变化。这几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山东经济快速发展,社会政治稳定,各级干部精神状态好,大家心很齐,干劲很足,这种好形势令人高兴。

  李鹏指出,促进经济社会更好地发展,关键是正确落实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同时,要搞好宏观调控,优化经济结构,提高经济质量。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讲求科学,做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从战略的高度,重视抓好“三农”工作,特别是保护好基本农田,抓好粮食生产。搞好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把小生产和大市场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增加农民收入。要大力加强民主法制和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李鹏说,山东东西部发展不平衡,既要发挥东部地区的优势,又要通过发展增强西部地区的造血功能,先富带后富,实现共同繁荣。沿海地区要继续发展外向型经济,加强东北亚地区合作,引进国外资金、技术和管理经验,加快胶东半岛制造业基地的建设。要坚持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发展,教育引导他们守法经营,尊重职工合法权益。要加强对劳动者的培训,提高劳动者素质,培养更多的适应对外开放要求的熟练技术工人。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深入开展“平安山东”建设,努力化解各种社会矛盾,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的环境。

  李鹏强调,电力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是先行官。要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加强电力建设,着眼长远,未雨绸缪,按照国家产业政策,搞好规划,抓好电力建设,使电力供应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

  李鹏同志在山东视察期间,全国人大常委、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春亭,省领导王修智、姜大明、杜世成、杨传升、焉荣竹、张宗亮等先后分别陪同活动。责任编辑:刘晔丽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