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方重拳除“霸王搬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14 温州都市报

  周辉 李雪峰

  本报讯“霸王搬运”令市民深恶痛绝。市公安局日前发出通知,为打造“平安温州”,要求各地公安部门集中精力,对“霸王搬运”等违法行为予以打击,铲除黑恶势力。从今天起,为配合市公安局此项工作,本报热线88868886将对市民检举揭发“霸王搬运”违法行为的投诉进行记录整理,并移交公安部门统一查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据了解,建筑、装修行业的违法活动已在我市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洪巨平为此专门作出批示,八位市政协委员曾就此提案,要求对这些现象予以查处。警方介绍,建筑装修行业“准黑社会”现象一般具有地域性、隐蔽性、团伙性和暴力性等特征,黑恶势力通过暴力来垄断经营,一些承包商、物业公司与不法分子同流合污,收取管理费,为强迫交易提供合法外衣。一些住户由于害怕打击报复,没能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一定程度上助长了黑势力的嚣张气焰。据警方调查,不法分子从一幢大楼的装修工程中就可牟取30万到50万元左右的非法暴利。

  通知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迅速组织力量,深入调查摸底,坚持“露头即打,除恶务尽”的方针,同时严防违法人员贿赂、拉拢、腐蚀办案人员,坚决杜绝办人情案、关系案或降格处理。市公安局还将对群众反映强烈,举报属实的案件进行督办,同时希望物价、工商、税务等部门齐抓共管,规范行业市场运作,保护群众根本利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