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电总局批驳失实报道 《红旗谱》未被紧急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15 新华网

  昨天,某媒体报道称:“广电总局收紧‘红色经典’,《红旗谱》被紧急叫停。原定于本月24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的新编‘红色经典’《红旗谱》因故被‘拿下’……昨天,央视电视剧部负责人汪国辉告诉记者,目前两部作品都还‘卡’在广电总局那里,具体播出时间无法确定。”

  记者采访了广电总局电视剧司王卫平司长,他表示上述新闻纯属捏造,并对该媒体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失实报道表示谴责。他说:“《红旗谱》刚被送到广电总局进行审查,并不存在被‘卡’和被‘拿下’一说。而是按照广电总局《关于“红色经典”改编电视剧审查管理的通知》,正在按照正常审片程序进行审看,待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审查委员会出具审查意见,并颁发《电视剧发行许可证》后就能播出。目前某些四川媒体的报道非常不负责任,还常借某人之口将正常的事情说得不正常。”

  2004年5月25日国家广电总局曾发出《关于“红色经典”改编电视剧审查管理的通知》,《通知》指出,为切实加强对“红色经典”改编电视剧的审查管理,根据目前各有关机构对于“红色经典”改编、播出电视剧的实际情况,全国所有电视剧制作机构制作的以“红色经典”(即曾在全国引起较大反响的革命历史题材文学名著)改编的电视剧,经省级审查机构初审后均报送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审查委员会终审,并由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审查委员会出具审查意见,颁发《电视剧发行许可证》。凡未经国家广电总局审查,未取得总局颁发的《电视剧发行许可证》的“红色经典”电视剧,一律不得播出。

  广电总局电视剧司王卫平司长强调,《红旗谱》送交广电总局审查纯属履行正常的电视剧审播程序,只要得到《电视剧发行许可证》就能正常播出。(京华时报记者赵楠楠)(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