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年全国破获毒品犯罪案件近55万 起缴获海洛因51吨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32 江南晚报

  新闻背景:

  5年间主要禁毒专项斗争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1998年以来,国家禁毒委员会和公安部针对不同时期突出的毒品问题,持续不断地组织禁毒专项斗争。

  国家禁毒委员会和公安部相继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打击冰毒犯罪和加强易制毒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化学品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禁毒严打整治专项斗争”、“打击‘金三角’毒品入境和跨区域贩毒活动专项行动”、“打击制贩和跨国走私苯丙胺类毒品犯罪专项行动”以及“全国遏制毒源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毒品犯罪活动,有力震慑了毒品犯罪的嚣张气焰。

  此外,各地、各部门也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了区域性禁毒专项行动。广东“03工程”、云南“天网会战”、福建“利剑行动”、四川“狂飙行动”、辽宁“百日会战”以及海关“缉毒犬查缉毒品专项行动”等,均取得了显著战果。

  据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20日从公安部获悉,1998年至2003年,全国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54.69万起,缴获海洛因51.03吨,铲除非法种植罂粟6400余亩。

  公安部禁毒局有关负责人说,1998年以来,全国禁毒执法部门坚定不移地贯彻严打方针,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毒品犯罪的高发势头。据了解,5年间,全国禁毒执法部门共抓获毒品犯罪分子25.01万人,批准逮捕23.56万人,判处刑罚19.65万人,缴获冰毒52.43吨、鸦片14.73吨、易制毒化学品1412.5吨。

  “成效显著得益于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加大禁毒工作力度。”这位负责人说,5年来,全国禁毒执法部门持续不断开展禁毒专项斗争;坚持不懈地开展堵源截流;严厉打击制贩冰毒、“摇头丸”等苯丙胺类毒品犯罪活动;大力开展禁种铲毒工作;严格易制毒化学品、麻醉药品和精神药物管制。

  这位负责人指出,取得打击毒品犯罪显著战果,离不开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使全民禁毒意识普遍增强。各级宣传、教育、文化等部门、群众组织以青少年和吸毒高危人群为重点,组织开展了大量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针对性强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民识毒、拒毒、防毒和禁毒意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