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虚心接受批评 落实整改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37 北京日报

  市有关部门就政协委员有线电视维护收视费调价提案认真办理改进工作本报讯(记者周暹)今年市十届政协二次会议期间,部分政协委员对有线电视维护收视费标准调整工作提出提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主要领导在接到提案后,迅速责成有关部门认真办理。市发改委、市广电局、广电集团及北京歌华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登门走访政协委员,虚心接受批评,认真查找不足,汲取教训,提出了多项整改措施。目前,这些措施正在积极实施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去年7月起,本市对有线电视维护收视费标准进行了调整,在社会上引起了一定反响,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就有线电视维护收视费调价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还对歌华有线公司的调价程序、服务质量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批评意见。政协委员的提案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提高有线电视网络的服务质量,使北京市广电事业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市发改委在接到政协委员们的提案后,深刻反思,认真检讨,认识到虽然有线电视维护收视费调价不在原有的《北京市价格听证目录》规定的听证范围之内,但电视收费涉及千家万户,也应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价格听证目录》也应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及时修改完善,未将电视收费项目列入目录是欠完善的。针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市发改委进行了深入研究,提出了一系列改进措施,即:第一,组织力量,在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消费者意见的基础上,修订了本市政府价格决策听证制度的实施细则,并于2004年5月8日向社会公布,自5月20日起正式实施。第二,着手对现行的《北京市价格听证目录》进行修订,届时还将组织对《北京市价格听证目录》进行听证,让社会各方面都参与听证目录的制定,今后将根据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时调整和修订《价格听证目录》。第三,承诺在新的《价格听证目录》未出台之前,对未列入现行《价格听证目录》的项目,只要其涉及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一律召开听证会。第四,对其中关系群众生活的重要项目,还要通过多种形式征求群众意见。

  市广电局、广电集团及歌华有线公司在听取了政协委员的意见后,认真诚恳地检讨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第一,对“群众利益无小事”认识不到位,对涉及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有线电视维护收视费价格调整缺乏严谨、细致的工作;第二,对社会公众和居民用户的宣传组织工作不到位,没有把涨价的原因及时、广泛地告知群众;第三,歌华有线公司对社会、对用户应尽的服务承诺落实不到位,市广电局、广电集团对企业服务工作指导、督察、管理不到位。

  经过深刻反思,市广电局、广电集团及歌华有线公司表示,将以办理此次政协委员提案为契机和动力,全面提升服务理念和服务水平。他们提出了十项提高服务质量的措施:第一,牢固树立“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凡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主动与社会各界和广大用户沟通,广泛征求意见。从现在开始持续到2005年坚持开展服务质量年活动,并在这一活动中开展“以人为本,全面提高服务质量”主题教育,组织“从我做起,用心服务”竞赛。第二,完善机制,提供优质服务,明确八项服务指标,努力使广大用户满意。切实兑现两项承诺,即:网络一般故障24小时内修复,8时至22时间的报修8小时之内维护人员到位。确定两项责任投诉指标,即维护单位年责任投诉不超过万分之一,用户管理站年责任投诉力争达到“零指标”。第三,完善监督,加大监督力度,设立歌华有线公司统一的监督投诉电话,方便用户监督、投诉,特聘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担任特约监督员,监督检查和指导改进服务工作。第四,加强培训,提高员工素质,对各岗位的员工和合作单位员工进行公司服务理念、规章制度及行为规范的培训,实行用户服务人员培训考核上岗。第五,实施网络改造,提高硬件水平,年内歌华有线公司将完成96196客服中心的扩容升级,启用自动语音应答服务,将用户服务站接待日由每周6天增加到7天,将城八区服务站由14个增加到18个,调整优化机房布局,新建和改建6个传输机房,完成15万户收视效果不好的旧网改造。第六,扩大覆盖,服务山区用户,歌华有线公司自去年9月份开始,在怀柔进行山区光缆建设试点,今年将继续与怀柔、昌平、房山区合作,共同建设覆盖山区的有线电视网,进一步解决山区通有线电视问题。第七,继续深入推行减免措施,对城区、农村地区持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的用户,仍维持原收费标准或办理减免手续,此种情况目前已达8万余户,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好减免维护收视费措施,为享受低保和山区的困难群众多办实事。第八,尊重用户权益,针对不同用户的收视需求,努力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和个性化服务。第九,加强沟通,争取用户理解,在有线电视维护收视费欠费催缴工作中,进一步规范员工的工作行为,耐心细致地开展工作。第十,加大投入,推广数字电视,歌华有线公司为此将在3年内投资3亿多元,用于推广数字电视机顶盒,这项工作将于今年年底开始实施。

  在6月11日召开的部分市政协委员与市发改委、市广电局、广电集团及歌华有线公司负责人的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市广电局、广电集团及歌华有线公司负责人认真检讨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坦诚地和政协委员们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并向政协委员汇报了各自的整改措施。通过真诚热烈的沟通与交流,市政协委员对市发改委、市广电局、广电集团及歌华有线公司认真办理提案表示满意,对于此次有线电视维护收视费调价表示理解。委员们希望市发改委、市广电局、广电集团及歌华有线公司认真汲取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以人为本,进一步更新服务理念,完善服务体系,提高服务水平,推动首都广电事业的发展,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