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宁强森林覆盖五年提高十个百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45 新华网

  位于汉江源头的宁强县,5年来森林覆盖率提高10个百分点,达到59.5%。如今,多年不见的红腹锦鸡、山兔、白鹭等野生动物又重新活跃在青山绿水之间。

  宁强是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汉江源头一级保护区,北依秦岭、南枕巴山,过去相当长时间里都是青山绿水。但是,由于近几十年的人为损毁,生态环境开始恶化。据1989年普查,全县水土流失面积达2074平方公里,占总面积的63.9%。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在西部大开发中,该县加大实施以“长防”“长治”为主的水土流失治理力度。累计完成长防工程造林78万多亩,治理小流域53条、总面积1134平方公里,退耕还林29.8万亩,飞播造林9万亩,封山育林2万亩,将332万亩林业用地全部纳入天然林保护工程范围。还查处违法排放废水企业25家,纠正违法排污行为23起。全县企业仅用于水污染治理,就先后投入资金750余万元。

  县上严把建设项目审批关,防止重污染项目落户境内,使在建项目都具备了相应的防止水土流失方案和措施。废弃了汉江源头原垃圾填埋场,并投资45万元在远离水源地进行了择址新建。目前,全县已消灭了五类水,并且汉江源头玉带河水质达到国家二类水标准,汉江干流烈金坝一带的水质达到国家一类水标准。

  同时,县上还以绿色生态项目为主,重点发展茶叶、干鲜果、桑蚕等绿色产业。到去年底,全县茶园已发展到7.5万亩,建干果园17万亩,桑蚕园万余亩。(向官奎 贾连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