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30个单位乱收费被处罚 376万元被退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47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6月21日消息:什么代码证书注册费、什么企业员工安全知识培训费……这些费用未经物价部门许可,然而,我市30个单位却在强行违规收费。昨天,记者从市发展计划委员会获悉:市物价部门近日对这30个单位作出处罚,责令整改,并退还376万多元的非法所得。

  近年来,我市企业越来越重视产品的质量体系认证。随之带来的是有关部门违规“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车收费”。据市物价部门介绍:我市及各县(市、区)的有关部门利用企业办代码证、安全检测质量体系认证等,在经营单位并非自愿情况下,任意收取各种代码证书注册费、登报公共代办费、企业员工安全知识培训费、液化石油气钢瓶检测费。这些收费不但违反了《价格法》,也给企业和群众造成额外的经济负担,给我市的社会经济发展软环境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为此,市物价检查所集中对此进行了专项检查。今年以来,该检查所共查出有违法违价行为的单位30家,其中,各县(市、区)违反价格行为的有27家单位,主要是某些部门的一些技术协会和服务部,利用部门下达的文件方式,明目张胆地收取各种业主不自愿要交的所谓“费用”。

  某县某协会,未经物价部门批准,以文件通知的形式,向参加商品条码印刷企业上岗人员资格培训的学员收取300-380元/人的培训费,共计一万多元。某县级市的某职协,在销售出租车计程传感器时提高价格标准,多收8万余元。

  市物价部门为此提醒企业和广大群众:有关部门前来收取相关费用时,如不是自愿,有权要求对方出示物价部门的收费许可证,若对方不能出示,即可拒绝交纳。(温州商报芮文正周红)(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