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农技村村通”信息网络让农民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56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常英)“出去找朋友、托亲戚,请吃请喝,招不来投资项目,现在俺们村的资源上了网,不出门就把港商引进了村。”日前,长安区店上村村主任李志海谈到“农技村村通”时高兴地说。据介绍,到目前全市已有1000多个村加入了“农技村村通”,并通过这个信息网络受益。

  记者在店上村采访时看到,村里正在投资建设村民健身广场。该村有关负责人高兴地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说:自从年前俺们村上网后,来村里谈项目投资的络绎不绝,短短几个月时间已经有“中华鳖养殖”、“市创绿园林”、“九通兽药”3个项目在村里安家落户,“东恒材料特种材料厂”已经签订了合同。前两天深圳、香港的客商也来到村里洽谈建设“电子元件城”项目有关事宜。这样不仅村里有了经济收入,有力量为村办些实事,还安排了300多名剩余劳力。

  平山县西岗上村有关负责人说,我们村产一种名为“金针”的名贵蔬菜,虽然营养价值高,但因信息闭塞,销路一直不畅。农民种植的积极性很高,但效益不高。自从去年底这个信息在“农技村村通”上发出后,来村里订“金针”的销售商很多,不仅有本地的,还有北京地区的,到目前已经销出去了1万公斤,每公斤“金针”的批发价最高达到了36元多。

  记者在入网村看到,只要在电脑上轻轻一点“农技村村通”网络系统,不仅入网的每一个村的村容村貌、土特产品、供求信息等尽现眼帘,村民还可以通过这个网络,了解外面的新品种和先进的技术。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有关负责人说,“农技村村通”是针对广大农村信息闭塞,各村自己找项目困难和农副产品销售不畅等情况,对农村的资源和农副产品进行分类、查询、推广的网络系统。我市计划用3年时间,将全市特色乡镇、村加入“农技村村通网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