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光林:开创内蒙古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57 新华网

  “充分认识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意义,抓住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面临的大好机遇,努力开创我区哲学社会科学 繁荣发展的新局面。”这是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光林在6月18日“草原文化研讨暨内蒙古社科院建院25周年庆祝大会”上 强调的。

  陈光林指出,哲学社会科学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期,迎来了繁荣发展的灿烂春天。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 呼唤新的理论指导和新的发展理念。树立和落实科学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发展观,努力保持我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长周期,迫切需要我们不断 推进理论创新,深入研究和回答发展中遇到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指导和智力支持。繁荣发展 哲学社会科学是建设民族文化大区的重要内容和标志。

  陈光林强调,必须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绝不能搞指导思想多元化。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坚持和善 于把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运用到科学研究中,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自觉抵御错误思潮的 干扰和侵害。自治区社科院作为地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要紧紧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开展应用对策研究,发挥好 思想库、智囊团作用。

  陈光林强调,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潜力、动力和活力在改革。要着眼于增强哲学社会科学的理论创新能力和自我 发展能力,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改革,创新机制,调整结构,力争在对策应用研究、发展规律探求和科学前沿的探索中,多出成 果、多出精品。自治区社科院要注重加强班子建设、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和学风建设,在把我区建设成为蒙古学研究中心、民 族问题研究中心、草原文化研究中心、蒙古语信息技术开发及产业发展中心发挥重要作用。要坚持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 方向,坚持突出特色学科,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努力创建一流的学科、推出一流的精品、培养一流的人才、形成一流的良好学 风,不断提高研究水平,力争建成在全国社科研究中有一席之地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国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内蒙古社科院的6位专家学者就草原文化和建设民族文化大区等课题,作了学术报告。(记者王小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