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宝鸡山村女教师为建学校10年募资2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1:07 新桂网

  新华社西安6月21日电(金海)陕西省宝鸡市一位40岁的山村女教师,10年来利用寒暑假到处“化缘”,硬是凭着一股子韧劲募集资金20万元,给山区的娃娃们建起了一座漂亮的学校。

  苏让巧是宝鸡市陈仓区胡店镇东沟村人,1983年高中毕业后,回到东沟村当民办教师。看着学校破破烂烂的几间危旧教室,她暗暗发誓,要给孩子们在这山区建起一座最好的学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校。从1993年开始,她利用寒暑假等业余时间,跑了宝鸡市近百个单位求助。每次上门不管认识不认识,她都是先给人家一边擦洗办公桌,一边诉说自己学校的困难。有好心的听了她诉说,捐给一二千元,不好说话的,就借口打发她出门。有一次,苏让巧在一个建筑单位募捐,竟被当成了女神经病赶了出来。10年来,她有好几次下雪天骑车去募捐摔断了腿,还有几次掉进河里差点送了命。

  2001年,为了请求捐一点水泥,她和一位工地老板喝酒。老板说:“你喝一大杯白酒我就给一吨水泥。”从不喝酒的她竟一下子喝了15杯瘫倒在地。那位老板感动地说:“我服了,没见过为了孩子上学这样玩命的女人。”这位老板一次就给了20吨水泥。最近,苏让巧用募集来的资金和材料建成的新东沟小学落成了。当孩子们搬进新校舍上课时,已经是东沟小学校长的她哭了。

  苏让巧10年募资建校一事,深深地感动了东沟村的乡亲们。他们主动替她分担建校欠下的几万元工程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