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电绝招:"不用电"的红绿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1:13 杭州日报


柳浪闻莺大门口的太阳能交通指示灯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断桥边的太阳能指示灯已经使用了一段日子


  编号:节能绝招NO.6

  推荐人:胡敏华

  关键词:太阳能交通指示灯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昨天早上,胡敏华在西湖边晨练时,发现柳浪闻莺公园正门口的丁字路口摆着一个奇怪的交通灯。在指示灯的顶端,高高竖立着一块白色的屏幕,指示灯的下面,还连接着一个红色的四轮小车。

  胡小姐觉得很新奇,就跑过去打听了一下,才知道这是一种能够利用阳光产生电源的太阳能交通灯。正在这个路口值勤的一位姓郑的交警告诉她,交通灯顶部的这块白色屏幕,是一块太阳能板,它能够将收集到的光能转化成电能,并储存在蓄电池里。储存在蓄电池里的电能,可以维持交通灯一至两天的正常工作。至于指示灯下面的这个红色小车,则是处于交通考虑,推着它,交通灯就可以方便灵活地到达工作地点。使用这种交通灯,不但节约能源,而且性能稳定,并且可以设置南北向红绿灯的转换时间。

  “这个交通灯真不错,既轻便小巧,又能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产生电量,节约电能。”胡敏华说。这个交通灯虽然小,但发挥的作用却蛮大,据她观察,整个早上,所有在柳浪闻莺路口上通行的车辆,都能清楚地看到指示灯的指挥,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据了解,类似的太阳能交通灯已经开始零零星星地在杭城一些路口使用。比如在断桥路口处,就有一个车载式交通指示屏,上面可以标示出一个红色箭头,指示车辆的通行方向。这个交通指示屏的太阳能板功率能够达到30W,旁边的一位保安说,这个交通指示屏在这里已经有一段日子了。另外,在白堤的平湖秋月景点前,也有一个蓝底白箭头的太阳能交通指示牌,有几个小孩子总是好奇地向其张望。

  胡敏华觉得,目前杭州的电力这么紧张,杭州的交通比较发达,如果每个十字路口都能采用这类太阳能的交通灯,就可以省下不少的电,为我们城市的迎峰度夏做出不小的贡献呢。

  欲提供节能绝招的市民可以与杭州日报24小时新闻热线85109999联系,也可以通过信件将节能绝招邮寄给我们,或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我们(zhengweiwen2003@hotmail.com)。本次活动将评出“最有贡献的节能绝招”一个,可获奖金5000元;“最出人意料的节能绝招”一个,可获奖金2000元,“最具人气的节能绝招”一个,可获奖金2000元,另外再设5个“最具潜力的节能绝招,分获奖金500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