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登封一煤矿井下起火造成34人中毒1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2:27 河南报业网

  河南报业网讯:昨天上午9时30分,登封市送表矿区宏昌煤矿井下,五平巷空压机发生故障后,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浓烟袭向其他巷道。当班的矿工们纷纷撤离。矿工上井后,经清点,发现有52人脱险,另有34人被困井下。

  闻讯,登封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煤矿特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市委书记张学军等人赶到现场,成立“6·20”抢险指挥部。煤炭、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迅速组织200余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全力抢险,营救被困人员。同时调来40余辆救护车辆。

  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仍有20多辆救护车在矿上待命,身着橘黄色制服的登封市矿山救护队员们,不时地背着氧气呼吸机下井。

  救护队队长胡优良说:“当时矿工正使用空压机掘进,可能是由于空压机内柴油燃尽,空压机‘空磨’时间过长,导致爆炸,引发大火。接报后,我们迅速组织30名救护队员下井救人!另外组织300多名矿工在井口接应。”

  在现场,记者不时看到救援人员从井下抬出矿工。这些矿工一到井上,医护人员就立即抬着担架围了过去,输氧、输液、测血压……

  “抢救速度一定要快,不惜一切代价!”在指挥长张学军的喊声中,救援队伍不断扩大,附近矿上的近百名矿工带着工具,跑来加入营救。

  据胡优良介绍,34名被困的矿工在井下已昏迷,属于一氧化碳中毒。救护队员们用抬、扛的方式,把中毒矿工往井口送出。

  下午1时30分,中毒的34人全部被救到地面上,并很快被救护车送往登封市中医院、登封市第一人民医院和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了登封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内科病房内,几名医护人员正在抢救一名叫梁来喜的矿工。据医生介绍,有11名矿工在该院接受治疗,其中有两人中毒较深。梁来喜来时,处于昏迷状态,经几个小时的抢救,病情基本稳定。

  登封市中医院收治了15名矿工。病床上的王江海说,他是平顶山汝州人,今年47岁。事发时,他正和另3人,在东大巷里维修支撑梁。冷不防听人喊了一句:“空压机着火了!”很快,巷道里就充满了烟,他往井口跑,但跑了几百米后,就昏倒了。醒来时,发现自己已在医院里了。他说:“多亏救援人员来得快,救得急,要不然,我早就没命了。”

  昨天下午4时许,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仍未能挽回44岁的矿工王国选的生命。据悉,王国选是登封市大金店镇金东村第二村民组的村民,事发时,他在作业面上工作。

  据抢险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宏昌煤矿属于乡镇煤矿,“四证”齐全,法人代表梁江明。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查实。

  在抢险过程中,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尚宽,省煤炭工业局副局长张国辉、陈党义,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荃等领导,都亲自赶到现场指挥抢险。

  登封市市委书记张学军表示,当晚要紧急召开由各乡镇负责人以及煤矿老板参加的安全会议,并对全市范围内的煤矿进行安全大检查。(大河报 记者 李岚 王勇/文 )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