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三轮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六方会谈重开在即 各方态度低调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8: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李诗佳 廖雷)备受关注的第三轮六方会谈召开在即。从各方面传出的信息看,各方在会谈前夕持低调和谨慎态度。

  为期两天的六方会谈第二次工作组会议21日在北京开始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为即将召开的第三轮六方会谈做准备,既包括实质内容的准备,也包括有关文件和具体工作安排的准备。会议不对媒体开放,有关各方均拒绝透露会议的进展情况。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参加工作组会议的各方代表分别于19日和20日抵达北京。抵京后,除了日本、俄罗斯和韩国代表发表极为简短谨慎的表态,朝美代表均未对本次六方会谈作任何评价。

  日本代表团一成员在抵京时说,六方会谈“面临很多困难”。会谈现在还没有开始,不知道会有什么结果。俄罗斯代表团一官员也表示,俄方立场没有变化。各方立场具有共同点,可以期待会谈取得某些“现实的结果”。

  中方也对本次会谈审慎表态。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17日表示,希望国际社会充分考虑核问题的复杂性,对第三轮六方会谈的成果抱有“合理期待”。

  与首轮和第二轮六方会谈相比,当事方朝鲜和美国在会谈前减少了公开的指责和攻讦。而其他各方都表示,愿意努力推动会谈取得进展,但也充分认识到,核问题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它的解决需要一个比较长的过程。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于6月23日至26日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行。据了解,除工作组会议外,中方在会谈开始前还可能与其他有关各方举行双边磋商,各代表团团长还将在双边磋商后进行广泛接触。各方的认真和慎重态度从这些频繁的双边和多边活动也可见一斑。

  旨在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六方会谈去年8月27日至29日在北京首次举行。第二轮会谈于今年2月25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在中方的积极斡旋和其他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第一次工作组会议于5月12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

  经过两次六方会谈和工作组会议,有关各方达成了以下共识: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核问题;把实现半岛无核化作为解决问题的最终目标;核冻结是走向彻底弃核的第一步;朝鲜安全等方面的合理关切应得到重视和解决。

  此间专家指出,不论此轮会谈能否取得具体成果,各方能坐下来继续谈本身就是进展。它表明,各方仍然愿意谈,朝核问题的和平进程仍在继续。(完)

  相关专题:第三轮六方会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