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洲官员:建立亚洲债券市场有助于地区金融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22:51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6月21日电(记者孙梅董学清)前来参加亚洲合作对话第三次外长会议的亚洲官员21日表示,发展亚洲债券市场有助于规避金融危机、保持地区金融稳定。

  21日,在外长会议召开前举办的“亚洲合作与发展高层研讨会”上,泰国外长索拉革说:“亚洲需要建立起一种能防范金融危机的地区金融体系,而发展地区债券市场是建立该金融体系,维护地区金融稳定的一个重要步骤”。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分析人士认为,发展亚洲债券市场,主要是引导亚洲资本主要投资和服务于本地区,从而防止出现资金大量投入西方金融市场,而亚洲自身的发展则依赖外部短期资金的局面。这种局面往往造成金融巿场一有风吹草动,即会酿成金融动荡。同时,建立亚洲债券市场可以为亚洲高速增长的经济寻求更为安全的投资方式,以维持亚洲区域内的金融稳定。

  巴基斯坦外长卡苏里在研讨会上也表示支持建立亚洲债券市场,说该市场的建立“将为亚洲金融稳定发挥巨大的作用”。

  2003年6月召开的亚洲合作对话第二次外长会议正式启动了亚洲债券基金,投资亚洲国家发行的美元债券,为最终建立亚洲债券市场奠定了基础。该基金的启动使泛亚区域金融合作计划从构想成为现实,向实现整个亚洲金融体系的完善和安全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在本次研讨会上,索拉革和卡苏里还强调在美元债券基金的基础上建立以亚洲货币计价的债券基金,从而减少因对美元依赖而带来的风险。

  据悉,继去年十亿美元的亚洲债券基金推出后,近日亚洲区域国家和地区央行已开始着手筹备以亚洲货币计价的亚洲债券基金。来自“亚洲合作对话”组织20个成员国及国际组织的官员、专家和学者近百人参加了这次研讨会。(完)(责任编辑:张立红)

  /图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