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诬诈骗遭毒打 蒙冤汉子奔波半年擒真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3:45 新华网

  2002年12月25日下午,下关区五塘村附近的一间办公室内,连云港富达工贸集团总公司南京分公司经理老黄正在休息,房门突然被推开了,四个男子闯了进来,其中一个是栖霞一家粮食加工厂的老板沈某。沈某上前一把抓住了老黄的衣领。“你竟然和姓柏的合伙骗我!”沈某气急败坏地冲着老黄大声呵斥着,旁边一人也上前扭住老黄。“老沈,你搞错了,我怎么能骗你呢!”老黄得知事因后,心里反而平静下来,他一边试着将沈某抓住他衣领的手掰开,一边开始准备解释此事。但是,沈某和同伴不容老黄辩解,开始拳打脚踢。老黄被迫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反击,直到躺在地上不能动弹。

  祸起米款 被诬诈骗

  据老黄介绍,2002年11月份前后,朋友柏某找到他,让他帮忙联系一家米店,准备进一批大米。老黄想到了以前认识的米厂老板沈某,便将柏某介绍给了沈某。

  11月初的一天上午,沈某按照约定将一车价值6000余元的大米运至江东北路柏某指定的交货地点。恰巧老黄在那边闲聊,柏某便告诉老黄,让老黄带沈某到五塘村的办公室歇歇,他们卸完货后便过来支付货款。热心的老黄一口答应了下来,便将沈某带至办公室与其聊天等待,但一直等到上午11点多钟,柏某迟迟没有过来。沈某沉不住气,便给柏某打电话,但柏某的手机却一直关机。沈某觉得有些蹊跷,赶紧折回老黄的办公室,发现老黄也不在了。沈某赶紧出门打车赶到江东北路,发现柏某已经不见踪影,路边一家米店的老板说,柏某将大米卖给了他家,货款已经全部支付给了柏某。

  沈某据此认为老黄跟柏某肯定是一伙的。但老黄却告诉记者,当天上午看到着急的沈某出门后,恰巧公司有事,他也随后出门,并交待工作人员告诉沈某回来等他,但却再也没有见到沈某。

  认定死理 半年擒骗

  2003年1月份,提前出院的老黄一瘸一拐地回到家中原想回家好好养养伤、过过平静日子的老黄没有想到,很多朋友却在背后窃窃私语,他们认为老黄跟柏某是一起骗钱的,就连以前的几个老朋友也打电话询问老黄是否有骗钱一事。这让老黄特别窝火。

  老黄无心再工作,经过多方打听,他直奔柏某的老家盐城大丰。尽管知道柏某的姓名,但在大丰这么大的地方找一个人确实不容易,老黄辗转打听到一个信息:柏某的前妻在射阳开出租车。于是,老黄立即奔赴射阳,设法找到了柏某的前妻,却一无所获。此后,老黄又根据从其他途径获知的消息,先后赶往阜宁、响水等地寻找柏某,但一直没有找到。直到去年7月份,一个陌生的号码显示在了老黄的手机上。“哪位啊?”老黄以为是客户,很客气地询问。“我是老柏,有点事情麻烦你!”老黄强抑住自己心头的怒火,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与柏某唠开了家常。从谈话中得知,原来柏某是想到淮安自己公司的分支机构去帮忙。老黄便设法稳住柏某,并谎称自己也正好要到淮安去,双方约好在汽车站等。安排好后,老黄立即带人赶往淮安车站,将正在车站等候的柏某擒住,随后便折回南京,交给了警方。

  冤屈得洗 代价惨重

  据当时处理此事的江东派出所民警介绍,柏某被老黄他们送过来后,警方随即进行调查,此后不久柏某就以诈骗罪被判刑入狱。花费半年时间、行程达几千公里,将真正的骗子抓到,终于为自己洗清冤屈的老黄本应该开心才是,但是,当老黄长长地舒了口气后,他看到的却是已经有些破败的企业。因为长时间没有打理,就靠几个助手帮忙照料的公司业绩已经低落到了极点;而自己受伤花去的医疗费、请人雇车寻找柏某的花费,都已经让老黄有苦难言。

  老黄说,当时莫名遭打时沈某曾经说过诸如只要老黄找到真正的骗子,沈某来承担相关费用之类的话。因此,当柏某被司法部门处置后,他便找到沈某索要补偿,但遭到沈某的拒绝。忍无可忍之下,老黄将沈某告上法庭,向沈某索要医疗、误工、精神赔偿等共计8900元钱。但沈某否认了自己曾说过一旦老黄找到真正的骗子就给予补偿这样的话。

  法院审理认为,沈某的违法行为造成了老黄身体受伤,沈某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对于精神赔偿一项,法院认为沈某的侵权未造成严重后果,不予支持。据此,法院依法判决沈某支付老黄医疗等费用1209.48元。(记者田雪亭)(责任编辑:张立红)

  /图片:(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