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砰” 狙击手扣动扳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7: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图片说明:狙击手与劫匪紧张对峙

  11时55分,眼见现场状况已经不能再拖延,现场指挥一声令下,只听见“砰”的一声,与歹徒相隔不到一米的狙击手扣动扳机,歹徒应声倒地。

  本报讯2004年6月21日上午11时55分,随着“砰”的一声枪响,安徽六安劫持人质的歹徒被击毙,被挟持的一11岁大的小女孩成功获救。浇汽油劫小女孩

  据悉,6月21日早晨7时10分许,一小学生经过六安市七里站轴承厂附近时,被马路对面走来的一名30多岁的中年男子劫持,歹徒持匕首将小女孩劫持到附近的海联美容室内,用一瓶汽油浇在身上,用床、椅子、电视等物堵在门口。小女孩手里拎着考试用具袋,吓得直哭。

  接到报警几分钟后,六安市110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一边稳定歹徒情绪,一边紧急向市公安局领导汇报。随后,该市公安局许刚局长、杨长俊副局长等火速赶到出事现场。8时武警、消防、防暴、治安等一百多人也都赶到。

  8时30分许,操六安寿县一带口音的歹徒提出要见寿县某个人,还要见媒体,扬言要开记者招待会,公布自己的“冤情”。现场,歹徒时而拎起匕首,时而抱起人质,情绪激动。

  8时40分左右,当地的部分媒体到达现场,并和歹徒见面,然而在会谈中歹徒情绪仍旧十分激动,语无伦次,始终不放人质。此时歹徒却提出要见中央电视台记者和新华社记者。为了稳住歹徒,保护人质,警方答应歹徒要求。假扮记者击毙劫匪

  之后,歹徒仍与警方对峙,民警在稳定歹徒情绪的同时,正紧急设计营救人质预案。安徽刑警总队有关人员也紧急赶到现场。

  11时左右,由武警六安支队宣传干事和另一名战士扮成中央电视台记者来到挟持人质地点“采访”歹徒,准备在缓解罪犯情绪的同时,寻找机会拘捕歹徒,解救人质。由于发廊大门被歹徒设置了很多障碍物,两名武警战士始终无法接触歹徒,而歹徒在接受“采访”时,始终手拿匕首不愿放人质。“采访”持续了将近40分钟。此时准备解救人质的武警突击队和狙击手经过周密安排,都已经到位。

  11时53分,负责“采访“的武警战士以光线不足,电视画面不清楚为由,要求歹徒放开人质,靠近摄像机镜头观看效果。歹徒此时情绪有所缓和,信以为真,放开了人质,靠了过来。此刻隐蔽在大门两侧的突击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破门而入。歹徒闻见动静,立即回身继续将人质挟持住,叫喊:“你们都出去!”

  11时55分,眼见现场状况已经不能再拖延,现场的指挥一声令下,只听见“砰”的一声,与歹徒相隔不到一米的狙击手扣动扳机。歹徒应声倒地,现场武警立即抱起被挟持的小女孩冲出来,获救的小女孩除受了一些惊吓外,毫发未损。(胡康)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