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长助考要细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8:11 每日新报

  1、家长要学会为孩子“减压”。在中考来临之际,家长需要以平和的心态对待孩子参加中考,不要对孩子施加过多的压力,关心照顾孩子的方法要适当。要鼓励孩子轻松上阵,帮助孩子树立信心。

  2、为保证我市招考事业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希望考生家长对我们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督促教育考生自觉遵守中考的各项规定,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影响考生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程。

  3、提醒、督促孩子带齐考试用品:如准考证、蓝(黑)钢笔或圆珠笔、2B铅笔、圆规、直尺、三角板、橡皮等。在考政治科前,帮助孩子逐项准备好允许携带进入考场的各种资料。要嘱咐孩子不要把手机、BP机当做计时工具带入考场。

  4、合理安排考生的膳食,保证考生有足够的营养摄入;注意考生的饮食卫生,避免考生在中考期间生病;安排好考生的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和充沛的体力。特别要关注孩子中午休息的时间,避免迟到和误考。

  5、根据需要为考生妥善解决交通工具,预留路途时间。陪送的考生家长,要听从考点工作人员的指挥,不得进入考点警戒线内。考生进入考场后,建议考生家长离开考点,以避免考点周围人群聚集,影响考场周边环境。

  本版撰文新报记者邓晶龙通讯员李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