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孩子拥有健康愉快暑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8:21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洪梅芬)昨天召开的“上海市中小学暑期工作会议”,对今年中小学暑期工作作了精心部署。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殷一璀出席会议并讲话。

  殷一璀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相关部门要站在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充分认识中小学生暑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中小学生暑期工作作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环节,把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的精神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和要求,真正落到实处,抓紧抓好。

  昨天的会议由市文明办、市科教党委、市教委等单位联合举行。副市长严隽琪总结了近年来上海学生暑期活动的经验,分析了当前暑期工作的特点,并对今年本市中小学生暑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殷一璀在讲话中强调,做好中小学生暑期工作,首先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牢固树立科学的教育观。要以学生为本,创造性地开展中小学生暑期工作,要创新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内容和形式,真正满足学生的需求;要精心组织各类让学生广泛参与、有益于广大青少年身心发展的课外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殷一璀要求社会各方要整合资源,组织力量,齐抓共管,为青少年暑期生活营造健康良好的社会环境。她还要求各级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明确任务,抓住重点,扎扎实实为孩子们做实事,千方百计为孩子们想办法,让孩子们拥有一个真正健康愉快的暑期。

  据悉,市科教党委、市教委为孩子们安排了五大方面的暑期活动内容:一、动员广大中小学生投身道德实践、环境保护、法制教育和素质训练等实践活动,推动思想道德教育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公共场所的实践体验。二、在社区家庭营造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的氛围,积极开展“六个一百”活动,即“百首爱国主义歌曲大家唱”、“百场爱国主义教育影视片鉴赏”、“百本经典名著阅读”、“百首精品诗选颂读”、“百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寻访”、“寻找百个学生心目中的杰出人物”。三、实现学校网络“社区通”,搭建学校、社区、家庭信息化平台,开展系列网上活动。四、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倡导青少年学生“人人运动,学会一项体育技能”。五、丰富青少年科普生活,举行丰富多彩的系列科普教育活动。

  暑假不是“第三学期”

  (刊第 7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