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日大熊猫“雄浜”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8:36 金羊网-新快报

  日本民众夹道隆重欢送

  据新华社电 昨日中午12时15分,在日本出生、产权属中国的大熊猫“雄浜”乘坐日本国际航空公司的飞机顺利抵达北京。“雄浜”将在北京停留一晚并接受检疫,22日乘飞机前往居住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昨日凌晨,大熊猫“雄浜”吃完在日本的最后一顿早餐后,被装上笼子抬上汽车。为了使前来送别的日本友人最后看“雄浜”一眼,中日双方将“雄浜”在动物园内巡游了一圈。日本民众夹道隆重欢送,场面十分感人。

  雄性大熊猫“雄浜”2001年12月17日出生于日本白浜野生动物园,是人工饲养条件下第一只在秋季发情配种冬季出生的大熊猫。它出生时体重为190克,现在体重已长到88.6千克。“雄浜”的父母“永明”和“梅梅”都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它们分别于1994年、2000年到日本旅居,是中日大熊猫国际合作繁殖研究计划的一部分。根据合作协议,中国的大熊猫在国外繁殖的后代产权都属于中国,并要在它们性成熟前归还中国。(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