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吸毒人数已达2.7万,摇头丸K粉呈蔓延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8:4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现代快报消息: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昨天,记者从江苏省公安厅获悉,目前江苏省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已经有2.7万人,几乎每一个市区都有吸毒人员,禁毒工作面临全新挑战,全民抵制毒品的工作也刻不容缓。

  据统计,去年1月到今年5月,江苏警方共破获各类毒品犯罪案件4895起,全省破获贩卖海洛因百克、摇头丸百粒以上的毒品大案有90起,比上年上升95.6%,抓获犯罪嫌疑人248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8名,缴获海洛因58.7千克、摇头丸2.3万余粒、K粉28千克。警方还依法整治了一批存在涉毒问题的歌舞娱乐场所,对4297名吸毒人员进行了强制戒毒,对1850名复吸人员进行了劳教戒毒。目前,吸毒人员继续增加,去年底,全省登记在册的吸毒者数量比2002年底增加了11.5%。

  最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摇头丸、K粉等新型毒品不断蔓延扩散,去年以来,江苏省查获的5409名吸毒人员中,吸食摇头丸、K粉的比例达到11%。目前,许多歌舞娱乐场所都存在吸食、贩卖摇头丸、K粉等毒品问题,有的甚至达到半公开的程度。而调查表明,目前,吸食摇头丸、K粉的以30岁以下的年轻人居多,警方认为歌舞娱乐场所吸食摇头丸、K粉将是打击的重点。

  目前,警方在全力打击毒品的同时,认为相关部门应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构筑全社会抵御毒品的思想防线,尤其要教育青年抵制吸食摇头丸,另外要创建无毒社区,加强帮教工作。

  作者:沈宫轩、陈丽、钟晓敏

  (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