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六安劫持人质歹徒当场被击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8:50 金羊网-新快报
  获救人质年仅12岁

  新快报讯(欣华)昨日,安徽省六安市发生一起劫持人质事件。在与警方进行四个多小时的对峙后,歹徒最终被当场击毙,年仅12岁的人质安全获救。

  昨日上午7时15分,12岁的小学五年级女学生刘某某,在上学途中,被一名30多岁的中年男子劫持。该男子持匕首将小女孩劫持到一家美容店内,将店内人员赶走,用沙发、桌子、椅子、电视机堵住大门,并把随身携带的汽油浇在自身及小女孩身上,用匕首对准小女孩颈部,扬言不准接近,否则捅死小孩,点火自焚。

  案件发生后,六安市公安部门、武警、防暴、消防等百余名干警火速赶到出事现场,展开解救人质的行动。在解救人质过程中,警方应该男子的要求安排了4轮记者与其进行了谈话,并由公安局副局长杨长俊扮作小女孩父亲与其进行对话,稳定其情绪,分散其注意力。同时4名武警持枪在美容店大门两侧隐蔽,伺机出击。

  11时50分左右,该男子情绪突然反常,说话语无伦
次,将小孩搂在怀里,用匕首顶住人质颈部意欲行凶。在此紧急情况下,警方迅速靠近,强行冲入,将其当场击毙,人质安全获救。

  经警方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吴浩明是寿县村的农民。因其妻一个月前与其离婚,精神受到刺激,时常对家人施暴。

  目前,警方对案件正在做进一步的调查。

  图:男子持匕首将小女孩劫持到一家美容店内,并把随身携带的汽油浇在自身及小女孩身上。新华社发

  (侯颖/编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